選單

SendTransfer 線上傳送檔案最大 10 GB 對方下載可收 Email 通知

SendTransfer 線上傳送檔案最大 10 GB 對方下載可收 Email 通知

因為疫情的關係,為了減少辦公室群聚風險,很多公司都會要求員工在家工作,在家工作時還是會需要交換檔案,透過即時通訊軟體 LINE、Messenger 也能傳檔案,但僅限於小容量的文件,若檔案過大可能會非常耗費時間,成效不彰。如果有需要將大型檔案寄給同事或朋友,選擇免費空間是一個好方法,將檔案上傳產生分享鏈結後讓其他人點選下載,考量到隱私、安全性也能使用線上傳檔工具進行點對點的直接傳送,資料就不會留在第三方。

本文要介紹的SendTransfer」是一個免費空間服務,支援單檔最大 10 GB,使用者無需註冊登入帳號就能使用,而且沒有下載次數和流量限制,透過 SendTransfer 直接在瀏覽器上傳要分享的檔案、自訂檔案保存時間(預設為 7 天,最多可保留 10 天),輸入收件者、寄件者的 Email 後就能將下載鏈結傳送過去。

值得一提的是 SendTransfer 有一個「下載回條」功能,如果想確認對方有沒有收到信、有無正確下載檔案的話,只要在上傳時預先開啟就能在對方下載檔案時收到通知,以確保有收取檔案。

SendTransfer
https://www.sendtransf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endTransfer 網站,點選左側「Add Files To Transfer」選擇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或直接把檔案拖曳到網站也可加入,單次上傳不能超過 10 GB 容量。

SendTransfer

STEP 2

左下角「Expiry Settings」設定檔案自動失效的過期時間,預設為 7 天,拖曳底下的時間軸調整,最多可以保存到 10 天,最短則是 1 天,網站還會很貼心提醒什麼日期之後檔案就會失效,在檔案過期後就無法使用相同的下載鏈結取得檔案。

SendTransfer

STEP 3

中間的區塊輸入收件者 Email、訊息內容(可不輸入),下方輸入寄件者的 Email,如果想要確認對方有無正確下載檔案可勾選「Notify Upon Download」下載回條就能在對方開啟鏈結、下載檔案後收到通知。

SendTransfer

有設定「下載回條」的話當對方下載 SendTransfer 檔案後原上傳者就會在 Email 收到郵件通知。

SendTransfer

STEP 4

按下右上角「Send」開始上傳檔案,上傳時會顯示目前進度、檔案大小,完成後會將檔案下載鏈結寄到收件者 Email 信箱,點選「Copy」也能複製檔案下載網址。

SendTransfer

STEP 5

打開 SendTransfer 下載頁面後,會看到上傳者 Email、檔案列表、檔案大小、上傳日期及失效日期,點選右上角的「Download」將檔案下載保存,因為 SendTransfer 支援一次上傳多個檔案,因此下載時會自動把檔案壓縮成壓縮檔。

SendTransf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endTransfer 免費空間服務,支援單次最大上傳 10 GB
  2. 無需註冊帳號,可自訂檔案保存時間最長 10 天
  3. 開啟下載回條功能,當對方下載檔案時會收到 Email 通知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