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ampld 免費下載 .wav 高音質免版稅音樂音效,可商業用途免標示來源

Sampld 免費下載 .wav 高音質免版稅音樂音效,可商業用途免標示來源

如果說到免費圖庫,最知名、也是始祖等級的就屬 Unsplash,專門提供大量高解析度相片,維持每十天會加入十張新圖片的更新頻率,所有素材皆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適用於商業或非商業用途不受限制;若你想尋找類似的免費音樂音效素材,之前推薦過 Wavy AudioUnminusFreePD 收錄很多可商業用途的音樂音效樣本,在製作影片或是多媒體廣告時就能派上用場。

本文要介紹的Sampld」是一個免費下載、分享高音質免版權音樂音效平台,開發者考量到當今社群媒體、短影片流行(像是 TikTok、Instagram 和 YouTube),希望提供讓每個人都能輕鬆搜尋並下載優質音樂素材的網站,以便在製作影片時做為背景音樂使用。

在 Sampld 可以找到各種類型音樂音效樣本(Sample),直接線上預覽播放、收聽,註冊帳戶後就能免費下載為 .wav 格式,所有在 Sampld 的音樂皆可免費下載、使用,包括商業和非商業用途,且無需取得授權或是標示出處來源。

但要注意的是不可使用 Sampld 編譯聲音(單獨或修改)來建立同類型的音樂音效包,也禁止以完整的可下載格式放置在任何網站或應用程式中,白話文就是不得再將音樂提供給其他人下載,詳細授權規範可參考 Sampld 的 License 授權頁面。

Sampld
https://open.sampld.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ampld 網站首頁會看到 iOS、Android 應用程式下載鏈結,如果不想用手機應用程式也可以使用網頁版介面,看起來就像下圖,一樣可搜尋瀏覽、播放、下載或是上傳自己的音樂素材。

Sampld

舉例來說,我在最上方的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搜尋相關音樂或作者,就會在結果顯示各種音樂音效的樣本,包括歌曲名稱、類型和封面圖。

Sampld

STEP 2

從 Sampld 首頁的標籤鏈結也能選擇不同類型音樂,像是平靜、緊張、快樂、陰沉、俏皮、浪漫、醇厚或興奮風格,點選後會顯示各個音樂曲目,也會標記時間長度、音樂曲調和音樂速度(BPM)。

Sampld

STEP 3

點選音樂音效後開啟詳細資訊頁面,可以在網頁直接播放、暫停,也會顯示歌曲名稱、創作者、喜愛次數、留言、分享、上傳時間和下載次數,右側還會標示音樂的曲調(Key)和速度(BPM),點選最下方的「Download」下載音樂樣本。

Sampld

STEP 4

從 Sampld 下載音樂音效檔案前需要註冊或登入帳戶,可設定 Email、密碼建立帳號或是登入 Google 帳戶完成註冊。

Sampld

STEP 5

返回 Sampld 音樂頁面點選「Download」顯示提示畫面,可調整音調和播放速度(這也是 Sampld 的另一特色),在網站進行基本編輯後點選「Confirm」就能將音樂下載為 .wav 格式,要注意每天有 50 次的檔案下載限制,如果超過額度就需要等待隔天才能繼續下載。

Sampl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ampld 是免費下載、分享高音質免版權音樂音效平台
  2. 音樂可用於商業和非商業用途,無需取得授權或是標示出處來源
  3. 下載為 .wav 格式可預先調整音調和音樂速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