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honeExpander 一鍵快速清理 iPhone、iPad 暫存檔,解決空間不足問題(Mac)

PhoneExpander 一鍵快速清理 iPhone、iPad 暫存檔,解決空間不足問題(Mac)

若你使用 iPhone 或 iPad,且不是選購大容量機型(例如 64 GB、128 GB),可能或多或少都曾經遇過空間不足的問題,有時候不是因為下載過多應用程式,而是因為空間被應用程式產生的暫存檔佔用,雖然暫存檔可以加快使用速度、節省流量,卻會犧牲手機空間,尤其在一些常用的 App 更容易發生,例如:Facebook、Google Chrome 瀏覽器等等。

如果你有這種困擾,最近國外有個名為 PhoneExpander 的 Mac 應用程式能快速幫你清理 iOS 空間,改善空間不足的情形。

PhoneExpander 三大功能分別是:清理暫存檔、移除容量過大的應用程式、清理相片影片,未來還有音樂清理功能可以使用,操作上如同一般最佳化軟體,一鍵執行、非常簡單,使用者只要把手機接上電腦,開啟應用程式即可選擇對應功能。

PhoneExpander 目前仍在開放測試階段(Public Beta),使用者可免費下載、使用,且沒有任何時間或功能限制,官方網站表示這個應用程式未來可能會改採收費模式,不過目前可以免費使用。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PhoneExpander
官方網站:https://www.phoneexpander.com/
下載軟體: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後解壓縮,將 PhoneExpander 拖曳至應用程式資料夾,開啟使用。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詢問使用者 Email 提示,輸入 Email 未來可以收到更新資訊。

PhoneExpander 主畫面從左至右為清理暫存檔、移除應用程式和移除相片,比較會用到的是第一個,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它的運作方式。

PhoneExpander

Step 2

開啟 Clear Temporary Files 功能後,會需要一段時間掃描,完成時就能看到目前暫存檔佔用的容量情形,刪除暫存檔不會影響到任何使用,容量不足時可以先用這工具來把手機裡的暫存檔清理一下,Pseric 使用後就清出了大約 1 GB 左右空間。

PhoneExpander

Step 3

接著再開啟移除應用程式(Remove Apps)功能,它會從容量最大排到最小,顯示目前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式佔用容量情形,如果有些程式沒用到、又想幫手機空出更多可用空間,就考慮在這邊把它勾選、刪除吧!

PhoneExpander

Step 4

PhoneExpander 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功能,但其實跟 iPhoto 也沒差多少,iPhoto 在匯入相片後可以選擇是否把手機上的相片刪除,而 Backup & Remove Old Videos 則是讓使用者自己選擇要備份、移除多久之後的相片檔案,對於清理手機、空出更多可用空間也是相當有效的方法。

PhoneExpande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