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p.it 計算正確泡茶時間,時間一到跳出提醒通知

Steep.it 計算正確泡茶時間,時間一到跳出提醒通知

前幾天剛介紹完一個很特別的 Tea-clock 線上泡茶計時器,能讓你在泡茶時掌握時間,輕鬆泡出一壺好喝又不苦澀的茶。文章寫完後沒多久,有讀者向我推薦了一個他慣用的泡茶計時器服務 Steep.it,相較於我介紹的 Tea-clock 來說不僅設計更美觀,而且也提供了更多的茶種選擇,如果你也需要控制泡茶時間(或是任何需要計時的事情),不妨參考一下本文的介紹。

Steep.it 最主要的功能是幫你計算時間,並有一些沖泡常見茶類的適合水溫、時間建議,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調整時間。比較特別的是在 Steep.it 網址後方直接加入時間或茶類英文名稱就能自動開啟計時器,例如:https://steep.it/34 (為你開啟 34 秒倒數計時)、或是使用 https://steep.it/black 開啟沖泡紅茶計時器等等。

關於更多 Steep.it 使用方法,可以參考網站首頁介紹。

網站名稱:Steep.it
網站鏈結:https://steep.i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eep.it 網站後,從網站右邊可以看到一些常見茶類最適合的沖泡水溫、時間,例如紅茶是以 97 度的水泡 2-3 分鐘、綠茶則是以 79 度的水沖泡一分鐘,其他依序還有花草茶、烏龍茶、白茶、瑪黛茶(Mate)、Rooibos(南非國寶茶)、Chai(印度茶)、Darjeeling(大吉嶺紅茶),直接點選後就能開啟計時器。

Steep.it

Step 2

Steep.it 的計時器畫面也維持一貫的質感,在倒數時記得不要關掉網頁,但可以暫時跳去其他應用程式或視窗,待時間一到瀏覽器便會跳出通知視窗,如果有開啟喇叭的話應該也會聽到短暫清脆的鈴聲通知,這時候就可以把你茶杯裡的茶葉給拿出來囉!

Steep.it

Steep.i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