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DF Fixer 免費 PDF 修復工具,可重建損毀無法被閱讀器開啟的文件

PDF Fixer 免費 PDF 修復工具,可重建損毀無法被閱讀器開啟的文件

在日常工作中經常會接觸到 PDF 文件格式,PDF 衍生自 PostScript 頁面描述語言的子集,以合成並輸出圖形,具有字型嵌入技術和結構化儲存系統,大多數 PDF 資料經過壓縮處理,如果以文字編輯器進行編輯可能導致資料損毀,在網路傳輸過程中也經常因為不穩定而造成傳輸不完整,若遺失某些部分就會讓 PDF 閱讀器無法正確開啟,當然 PDF 閱讀器也只會顯示錯誤通知,無法對損毀的文件檔案進行修復。

本文要介紹的PDF Fixer」是一個免費 PDF 修復工具,可以透過重建損毀的 PDF 資料,或重建 XREF 表來重建已損毀的 PDF 文件,讓它變得可以被閱讀器正常開啟。依照說明,PDF Fixer 可處理 PDFTK(PDF Toolkit)和 Ghostscript 兩個免費 PDF 指令列工具無法修復的問題,PDFTK 只能修復 PDF 資訊問題,Ghostscript 只能重建 XREF 表,一旦需要修復真正損毀的 PDF,這兩個工具可能就派不上用場。

PDF Fixer 提供一般安裝版,也有可攜式版本(Portable),支援 Windows XP 至 Windows 10 的 32、64 位元作業系統,操作方式很簡單,將損壞的 PDF 文件拖曳到 PDF Fixer 就會修復,軟體會自動辨識錯誤,支援批次修復,在沒有安裝 Adobe Acrobat 的情況下也能使用。

PDF Fixer
https://pdffix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PDF Fixer 網站下載此軟體,解壓縮後執行就能使用。

PDF Fixer

STEP 2

PDF Fixer 介面很陽春,主要提供兩個功能:修復內容、修復 XREF 表,修復後的文件會自動儲存在 FixedPDFs 資料夾,使用者可選擇其他路徑。

PDF Fixer

STEP 3

將損毀的 PDF 檔案拖曳到 PDF Fixer 就會自動進行修復。

PDF Fixer

修復成功會跳出提示視窗,使用者就能在底下的路徑找到檔案。

PDF Fixer

STEP 4

PDF Fixer 不會自動覆蓋原有損壞的 PDF 文件,而是修復後另外儲存成一個新的檔案,試著以此軟體修復 PDF 文件,原本無法在 PDF 閱讀器順利開啟的檔案(可能是因為檔案損毀等問題)在修復後就能正常開啟閱讀。

PDF Fix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DF Fixer 可修復損毀 PDF 文件,解決閱讀器無法開啟問題
  2. PDFTK(PDF Toolkit)和 Ghostscript 無法修復時也能以 PDF Fixer 處理
  3. 提供可攜式版本,將文件拖曳後就能使用非常簡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