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HAG 日本免費圖庫,收錄 CC0 授權相片、向量圖插圖和油畫素材下載

GAHAG 日本免費圖庫,收錄 CC0 授權相片、向量圖插圖和油畫素材下載

之前推薦過一些日本免費圖庫,相較於歐美網站來說,日本圖庫除了提供相片以外,有不少也會收錄向量圖素材,或是專注於較為單一的主題,例如之前介紹 Sozai-Page 日本食物食材免費圖庫主要提供純白背景、高解析度的食物相片;Oniku Images 是日本小林市為了推廣黑毛和牛所推出的「和牛圖庫」;也有像是 illustACPICaboo! 是以向量插圖為主,相較於歐美圖庫來說日本網站的調性似乎和我們更為接近,收錄的素材都很精緻細膩。

本文要介紹的「GAHAG」是一個日本免費圖庫,收錄免版權相片、插圖素材,可免費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GAHAG 主要分為三種類型:相片、插圖和油畫,使用者透過標籤方式或輸入關鍵字搜尋,每張素材下方也都會標示相關標籤,使用者透過點選方式就能找到類似結果。

不過 GAHAG 只有提供日文介面,如果不熟悉日文,可以使用 Google 翻譯工具將整個頁面轉為中文顯示,就能輕鬆解決語言問題,要注意的是 GAHAG 網站素材都是採用 CC0 授權釋出,原則上都能免費使用於商業用途,不強制標示來源出處,改作也不受此限制。

GAHAG
https://gahag.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AHAG 網站後,點選左上角選單鏈結可切換相片、向量插圖或油畫素材,也能夠依照時間或熱門度進行圖庫的排序分類。

GAHAG

STEP 2

每一張相片預覽圖下方都會有幾個對應的標籤,可以透過標籤瀏覽更多相關相片,或是直接捲動到頁面最下方會列出一些常用常見標籤,當然如果你熟悉日文,從右上角搜尋框以日文關鍵字進行搜尋可能範圍會更為精確。

GAHAG

STEP 3

在點選進入特定標籤分類後,就會看到所有相關結果,包含標題(描述)和預覽圖。

GAHAG

很特別的是 GAHAG 收錄油畫或藝術畫作素材,這些也都能免費下載,在其他網站較少看到。

GAHAG

STEP 4

開啟相片素材頁面,上方會有一段描述說明,往下捲動就會看到授權方式及下載按鈕。

GAHAG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瀏覽器的廣告阻擋工具(例如 Adblock),就不會出現下載鏈結,記得先把相關功能暫停,就會看到一個 Public Domain 授權標示,點選下方「フリー写真のダウンロード」即可免費下載圖片檔。

GAHAG

如果要下載的插圖素材有向量圖(AI)格式,除了下載一般點陣圖格式,旁邊還會多一個「ベクター画像のダウンロード」鏈結可以免費下載向量圖,以 .zip 壓縮檔格式釋出。

GAHA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日本免費圖庫,收錄免費相片、插圖向量圖和油畫素材三大類型
  2. 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3. 如果使用 Adblock 會看不到下載鏈結,需先將相關功能暫停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