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世界沒有 Google,No More Google 提供你完整谷歌服務替代方案

如果這世界沒有 Google,No More Google 提供你完整谷歌服務替代方案

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生活中沒有 Google 那會變怎樣?這些世界級公司已經深入每個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當然也無形間收集了非常多使用者的個資,因此有些人選擇不使用這些大公司旗下的相關服務,轉向尋找更重視隱私和安全性的選項,例如 DuckDuckGo 就是更注重隱私、不記錄使用者資訊的搜尋引擎;或是選擇 FirefoxVivaldi 取代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上網,那麼被追蹤、被收集資訊難以避免,即使不使用 Google 服務依然會在網路上留下痕跡,Google 還是可以「認識」你,隱私對我來說反而比較接近假議題,因此我更願意使用具明確揭露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的網路服務,我也相信在政府機關及第三方的監管下這些公司應該不會視用戶隱私於不顧。

假如你決心離開 Google,想找找其他更具隱私保護、不收集個資或追蹤使用者的替代方案,本文要推薦的網站會對你有所幫助,No More Google」是收錄各項 Google 服務替代方案的網頁。

舉例來說,不想繼續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你可以有 Firefox、Brave、Vivaldi 等選擇;若覺得 Google Blogger 不夠厲害,你也可以試著使用 WordPress 或 Medium 等替代方案,這些選項不僅是 No More Google 推薦,也依照其他使用者按讚數進行排名,或有助於找到更適合的替代方案,幫你節省時間。

網站名稱:No More Google
網站鏈結:https://nomoregoogl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 More Google 網站可以看到各項 Google 服務和對應的替代方案。

No More Google

STEP 2

例如在 Google 搜尋中,可以使用 DuckDuckGo 搜尋引擎替代,而 Google Chrome Passwords 密碼管理功能可選擇 1Password、KeePass 或 LastPass 等密碼管理器作為主要項目。

若你覺得某個替代項目值得推薦,可以按一下「讚」按鈕,幫助該項目獲得積分,因為在 No More Google 是依照使用者推薦程度排序每個替代服務。

No More Google

STEP 3

No More Google 漏掉任何你覺得很棒的選項嗎?可以點選「Add Alternative」加入更多替代服務。

No More Googl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歐盟 GDPR 正式上路後,更多值得我們深思的隱私議題
  2. No More Google 提供使用者如果不用谷歌,你有那些替代方案
  3. 依照使用者評分排序,亦可提交建議給網站參考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