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yTimeZone 簡單時區轉換自動將 PST、GMT 等時間轉為你的時間

MyTimeZone 簡單時區轉換自動將 PST、GMT 等時間轉為你的時間

這項產品已經無法使用,請搜尋其他替代方案。

如果經常瀏覽英文網站,應該會被時差及時間計算搞到一個頭兩個大,很多時候國外都不是使用 GMT(或稱 UTC,世界標準時間),台灣時間屬於 GMT+8(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只要稍微心算、轉換應該就能換算出其他城市的相對時間。假如遇到不太熟悉的時間標準,例如:PST、PT(太平洋標準時間)、CST(中部標準時間)、EST(東岸標準時間),歐洲還有 WET(歐洲西部時間)、CET(歐洲中部時間) ,其實這些換算相當複雜,不過現在可以靠一個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幫你自動轉換。

本文要推薦的「MyTimeZone」是一款免費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它的功能簡單卻很實用,自動幫你將網頁上看到的時間轉為你的所在城市時間。舉例來說,如果在網頁上看到「10am PST」很難馬上意會過來,只要以滑鼠選取 MyTimeZone 就會自動將它轉換成你的時區時間,台灣會是早上一點,兩地時差為十五個小時,因此必須再加上一天才是正確時間。

依照擴充功能頁面說明,MyTimeZone 支援所有時間標準單位,包括常見的 GMT、UTC 城市和夏令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時間格式支援像是 10:00AM PST、10AM PST、10:00 GMT ,取決於能否正確觸發、開啟外掛的時間轉換功能。MyTimeZone 免費而且沒有任何使用限制。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MyTimeZon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mytimezone.io/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yTimeZone 官方網站,可點擊「Add to Chrome」快速安裝,或者開啟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來查看更多詳細資訊介紹,在這裡 MyTimeZone 提供影片的使用範例教學,如果想看看影片介紹可以在擴充功能頁面找到。

MyTimeZone

STEP 2

下載、安裝 MyTimeZone 後會開啟一個新分頁,除了歡迎你使用這個外掛,還準備了讓你測試的時間範例,可以用滑鼠選取「10am PST」然後按下右鍵測試一下 MyTimeZone 效果。

MyTimeZone

STEP 3

下面兩張圖是我使用 MyTimeZone 轉換的時間,可以看到轉換後的時間(日期部分無法轉換),不過可以自己換算一下,例如 PST 加上三小時再調換白天或晚上,就能得出台灣時間。

MyTimeZone

在一些國外會議、活動議程上經常看到不同時間單位,透過 MyTimeZone 就能選取、快速轉換時間,可惜在日期部分似乎無法正確轉換,如果有跨日問題可能得自己計算一下。

MyTimeZone

如果你覺得 MyTimeZone 不符合需求,或者想直接查詢其他城市目前時間,也可以試試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選取網頁上的時間,立即轉為你的所在城市時間
  2. 支援所有世界時間單位,包括:PST、CST、EST 或 WET 等等
  3. 操作方式簡單,可記錄最後查詢的三個時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