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Lite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推出精簡版,專注純文字內容無廣告

CNN Lite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推出精簡版,專注純文字內容無廣告
(Copyright: robwilson39 / 123RF Stock Photo

艾瑪颶風(Irma)對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巨大災情,如果有看新聞的話應該知道,颱風生成後風速不斷增強,在登陸前造成多人罹難,美國部分地區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特斯拉(Tesla)電動車為了讓受災地區的車主可以更易於避難,還特別釋出更新暫時解鎖電池容量,提高可行駛距離,使這些車主可使用電池被保留的電力到達安全區域,也減少因為風災充電站無法使用造成的問題。

重大災害期間可能水、電、食物和天然氣無法正常供應,網路也會因為基礎建設損毀及使用量增加而塞車或難以連線,以前颱風天停電大家都習慣聽收音機,現在則多半會透過行動網路來獲取新聞資訊,不過礙於網路速度慢可能會影響資訊接收的即時性。

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推出「CNN Lite」精簡版新聞網頁,讓受到颶風影響而無法瀏覽網站的使用者可以順利接收新聞動態,CNN Lite 沒有廣告、沒有圖片、沒有影音,讀取速度超快!當然也不會載入任何的評論,所有新聞標題直接以純文字方式條列在網頁中,點擊後可快速開啟純文字新聞內文。

這是一個相當新鮮且很有挑戰性的作法,不知道其他媒體會不會跟上?CNN Lite 目前只提供英文及西班牙語兩種版本,不過這計劃究竟是臨時上線的網頁還是之後會持續存在呢?似乎也不太清楚。

順帶一提,CNN Lite 並不直接使用 CNN.com 網域名稱,而是選擇「CNN.io」(但也確實是 CNN 擁有的網域名稱),或許是一個實驗性質的功能。

網站名稱:CNN Lite
網站鏈結:https://lite.cnn.io/e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NN Lite 後,左上角會顯示 CNN 鏈結、日期和語言切換功能,下方條列主要新聞,可以看到精簡版頁面完全沒有任何樣式,速度當然也不用說幾乎秒開。

CNN Lite

STEP 2

點擊新聞標題後就會開啟新聞內文,可以看到上方會有最後更新日期、時間,以及編輯註解等等,很久沒有看到如此簡單、乾淨的頁面,閱讀起來還有點點不太習慣(有一點像是在看早期網頁的感覺)。不過對接收資訊來說不需要太多的非必要內容,只要能獲得即時文字訊息即可。

CNN Lite

STEP 3

最前面介紹有提到,CNN Lite 還提供西班牙語版本,點擊鏈結即可快速切換。

CNN Lite

總而言之,如果你習慣閱讀國外新聞,又不希望被廣告或圖片干擾的話,CNN Lite 是個很實用的精簡新聞網站。近期許多網路服務也推出精簡版應用,如果你喜歡,可參考其他文章介紹: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載入速度快,無任何樣式的純文字新聞網站
  2. 無圖片、無影音內容亦無廣告
  3. 目前僅提供英文、西班牙語兩種版本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