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y for NTFS 讓你的 Mac OS 可以正確讀寫 NTFS 檔案系統

Mounty for NTFS 讓你的 Mac OS 可以正確讀寫 NTFS 檔案系統

最近身邊不少朋友從 Windows 跳槽到 MacOS,也陸續從他們身上獲得不少知識,剛好可以趁有空時慢慢介紹分享給大家。很多人可能知道我是長期 Mac 使用者,但對 Mac 所知也只限於平常工作會用到的應用程式,每個人日常使用情況各不相同,對於程式需求也有諸多差異,但如果你是從 Windows 轉換到 MacOS ,應該會發現很多使用習慣都必須跟著調整和改變,一開始會遇到(或很常遇到)的是兩種作業系統檔案格式不同問題。

通常 Windows 使用者會將 USB 隨身碟或行動硬碟格式化成 NTFS(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檔案系統,NTFS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是微軟開發的檔案系統,用以取代 FAT 也就是另一種微軟發明、最早供 MS-DOS 使用的檔案系統,但 NTFS 拿到 MacOS 就會出現「唯讀」限制,無法正確將檔案刪除或寫入。

雖然 Mac OS X 10.6 及後續版本加入對於 NTFS 檔案系統的原生支援,不過預設情況下是沒有被開啟的,或許是因為這項功能不夠穩定,可能造成核心錯誤,但值得慶幸的是 Mac 使用者可以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來載入 NTFS 檔案系統(不過很多都是付費程式),一樣可以正常讀寫隨身碟或行動硬碟。

本文要推薦的「Mounty for NTFS」是一款免費 Mac 應用程式,它非常輕巧、使用簡單,執行後可從工具列掛載 NTFS 檔案格式裝置,讓你的 Mac 正常讀寫 USB 隨身碟或行動硬碟,這算是非常快速的作法,尤其對於平時工作較常接觸到 NTFS 格式的朋友來說,它可列為必裝的應用程式之一。

Mounty for NTFS 解決 Mac 遇到 NTFS 格式時出現的「唯讀」問題,只要透過這個程式掛載,就能像一般磁碟機可以寫入、移動、重新命名或刪除裡頭的檔案、資料夾。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ounty for NTFS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enjoygineering.com/mounty/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ounty for NTFS 網站後,從「Get: Click to install」找到應用程式下載鏈結,如果你偏好 Homebrew 的話也能找到對應的安裝指令列。

Mounty for NTFS

STEP 2

執行下載下來的 Mounty for NTFS,將 Mounty 拖曳到右側的「應用程式」資料夾。

Mounty for NTFS

STEP 3

執行後 Mounty for NTFS 會常駐於右上角工具列,並跳出是否要重新掛載、使磁碟成為可讀寫模式,如果你有 BOOTCAMP 的話這裡也會同時顯示提示,假如隨身碟沒有命名,名稱部分會顯示為 (null) 。

Mounty for NTFS

那麼要如何讓 MacOS 可以支援 NTFS 檔案系統的隨身碟、行動硬碟呢?點擊 Mounty 下拉選單,找到相對應的名稱,點擊「re-mount」就能將它重新掛載,跳出原有的「唯讀」模式。

Mounty for NTFS

STEP 4

透過 Mounty 掛載後就能順利將檔案拖曳到磁碟,也能重新命名或刪除裝置內的檔案。

Mounty for NTFS

STEP 5

重新掛載後就無法從原有的 Finder 左側「裝置」找到該 USB 隨身碟或行動硬碟,必須透過 Mounty 下拉選單點擊「Show in Finder」來顯示檔案。

Mounty for NTFS

如果你非常需要 Mounty for NTFS 的功能,可以勾選「Start at Login」讓它在開機、登入後自動啟動。

Mounty for NTF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讓 Mac OS 可以正常讀寫 Windows NTFS 檔案系統隨身碟或行動硬碟
  2. 避免唯讀模式,掛載後可新增、重新命名、刪除檔案
  3. 操作簡單,沒有複雜介面,使用上相當安全可靠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