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Tools 免費工具集合,影片下載、匯率查詢和產生器等一應俱全

MikuTools 免費工具集合,影片下載、匯率查詢和產生器等一應俱全

無論是下載網路影片、音樂或是查詢資料,搜尋一下總有一堆線上工具可用,或者像是一些圖片相關產生器都很容易找到,不過很少有網站把這些工具整合在一起,想起之前推薦過的設計師懶人包 Evernote Design 在一站收錄各種設計相關素材,圖庫整合工具 The Stocks 精選多個相片影片圖庫、色彩工具、Mockups 和字型相當方便,如果你喜歡類似的整合服務,本文要介紹的這個網站你應該會有興趣。

接下來要推薦給大家的「MikuTools」是一個免費工具集合,主要分為媒體類(也就是一些社群網站和影音平台的下載器)、其他工具像是親戚計算機、即時匯率查詢、短網址、IP 位址和網域名稱 Whois 查詢、天氣溫度等等,還有圖片產生器、文字處理工具,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 MikuTools 是中文服務,操作上會更簡單易懂,所有工具都無需額外下載軟體,即使在行動裝置上透過瀏覽器應該也可正常使用。MikuTools 大部分服務都符合亞洲使用者的需求,若你剛好在找線上工具或許能來這個網站走走看看,喜歡別忘了加入書籤。

網站名稱:MikuTools
網站鏈結:https://miku.tool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ikuTools 就能看到各種工具,依照不同分類排序,其中比較多人會使用的應該屬於媒體下載工具,支援 Instagram、Twitter、TikTok、YouTube、Bilibili、niconico、抖音、快手、頭條、網易雲、皮皮蝦、最右無水印、TED、微博、5sing、網易雲歌曲、SoundCloud,只要將網址貼上即可透過 MikuTools 下載。

MikuTools

STEP 2

挑選幾個 MikuTools 工具簡單介紹一下,例如 Instagram 圖片影片下載工具只要在貼上 IG 網址後就能獲取圖片或影片鏈結,為了因應特殊的中國網路環境,還提供「啟用代理」選項,如果使用者無法下載 Instagram 圖片影片可以勾選此選項解決網路問題。

MikuTools

MikuTools 會將 Instagram 貼文的圖片或影片網址解析出來,使用者就能另存新檔保存。

MikuTools

STEP 3

還有一個「親戚稱謂計算機」相當有用,特別是逢年過節要回去跟親戚朋友見面時,為了避免失禮或不知道怎麼稱呼而尷尬,可以先透過類似工具查詢一下,這個功能和我之介紹過的「三姑六婆」手機 App 類似。

MikuTools

2019 年日本將以新的年號「令和」替代「平成」,這個歷史性的一刻是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公布年號,這張圖片也被惡搞甚至做成產生器,使用者可以自由填入任何文字、加入背景圖片、調整文字顏色大小。

MikuTools

此外,還有發現一個數字轉中文的轉換工具,可以將使用者填入的數字轉為中文顯示,例如使用者輸入 123 會自動轉為「壹佰貳拾叁」,會有簡體和繁體、中文小寫大寫和金額大寫等結果。

MikuTool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中文服務,整合各種常用的線上工具
  2. 提供影片下載、計算機、即時匯率查詢和產生器等功能
  3. 操作簡單,介面設計一致,無需額外下載軟體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