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ook Scanned 讓 PDF 文件看起來像影印、掃描過的效果

Look Scanned 讓 PDF 文件看起來像是掃描影印的效果
Copyright: andreypopov / 123RF Stock Photos

Look Scanned 是一個很「特別」的轉換工具,可以讓使用者的 PDF 文件看起來像是經過影印機、印表機和掃描器處理的效果,完全不需要用到這些機器,如果你不想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些手動程序,只要打開 Look Scanned 就能處理,這個工具的特色是資料不會離開使用者裝置,具有非常好的隱私,服務端也不會保存任何使用者文件。

Look Scanned 是基於 WebAssembly 技術建置的前端網站,主要功能是對 PDF 加入灰階色彩、邊緣、旋轉、模糊和噪點,使文件看起來彷彿經過掃描的樣式,這項服務是開放原始碼專案,在行動裝置亦可使用,更重要的是具有離線功能,即使沒有網路連線也能使用,不會有任何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透過瀏覽器就能離線使用。

如果你需要讓 PDF 看起來像是掃描影印後的效果,可以試試看,看起來很像真的。

Look Scanned
https://lookscanned.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ok Scanned 網站點選「Start Scanning」開始使用,網站會提供一個範例文件可以從左側選項進行調整,快速了解 Look Scanned 的功能和效果。

Look Scanned

STEP 2

點選左上角「Select PDF」選擇要加入編輯的 PDF 文件,右側會顯示原始文件和編輯後的文件效果,從左下角切換不同頁數,點選「Preview」預覽效果。

Look Scanned

其實使用預設的選項看起來就會很像掃描影印的效果,如果需要,也是可以從左側的選單調整灰階、邊框、旋轉、旋轉、模糊和噪點,完成後點選「Save」保存結果。

Look Scanned

STEP 3

下圖就是我將 Google 搜尋引擎最佳化入門指南 PDF 使用 Look Scanned 轉為影印掃描的效果範例,看起來還蠻像真的,不過可惜的是每一頁的旋轉角度、模糊和噪點的參數相同,看起來還是比較不自然一點。

Look Scanne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ook Scanned 可將 PDF 文件轉換為影印、掃描效果
  2. 具有離線功能,使用者文件不會上傳到遠端伺服器
  3. 調整調整灰階、邊框、旋轉、旋轉、模糊和噪點等選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