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persky VirusDesk 卡巴斯基免費線上掃毒,檢測檔案或網頁是否安全

Kaspersky VirusDesk 卡巴斯基免費線上掃毒,檢測檔案或網頁是否安全

好幾年沒介紹新的線上掃毒服務,從 2012 年 Google 收購 VirusTotal 後這類工具似乎就已經沒有競爭對手,或可這麼說,VirusTotal 將一般人所需的掃毒功能開發到極致,整合超過 55 種不同防毒軟體掃描引擎檢測檔案安全性,讓準確率接近 100%!當然更重要的是背後有大公司 Google 支持,得以使這項服務維持營運,整合 Google 搜尋引擎直接為搜尋結果提供安全檢測,也避免使用者點擊到可能遭受惡意侵害的問題網站。

本文要再來推薦一款免費線上掃毒工具「Kaspersky VirusDesk」,由知名防毒軟體大廠「卡巴斯基」提供,這項服務跟一般掃毒服務差不多,藉由卡巴斯基掃描引擎來偵測檔案或網站鏈結安全性,只要把檔案上傳或輸入網址就能快速檢測並得出偵測結果。

Kaspersky VirusDesk

雖然不像 VirusTotal 有為數眾多的掃毒引擎,但卡巴斯基可能是許多人信賴且正在使用的防毒軟體選項,這項服務介面設計簡單,操作上也幾乎沒有難度,準確率我想不用多說,畢竟卡巴斯基就是一個令人信賴的品牌。當遭遇新威脅或出現不正確的掃描結果時,亦能通報給卡巴斯基安全研究室協助完善防毒引擎。

網站名稱:Kaspersky VirusDesk
網站鏈結:https://virusdesk.kaspersky.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Kaspersky VirusDesk 網站後,可直接拖曳要檢測有無病毒危害的檔案至瀏覽器,如果想檢測某個網址是否安全,也能將網址複製貼上,然後按下右邊「Scan」按鈕。

Kaspersky VirusDesk

STEP 2

掃描時需要一些時間,網站提示大約在兩分鐘內會完成。

Kaspersky VirusDesk

如果你是上傳檔案檢測掃描的話,Kaspersky VirusDesk 會顯示該檔案是否安全,以及檔案詳細資訊,包括檔案大小、格式、掃描時間、資料庫時間及 MD5、SHA1 和 SHA256。

假如你對於掃描結果存有疑慮,或是發現明顯判斷有誤,可點擊上方的「I disagree with the scan results」按鈕來回報這項問題,這個動作也會將問題傳回至卡巴斯基實驗室處理,這個方法有助於改善判斷準確率。

Kaspersky VirusDesk

STEP 3

若你是直接貼上網址,VirusDesk 會在掃描網頁有無潛在威脅後告訴你是否可以安全存取、使用該網頁,假如測試結果顯示為 Safe 的話,代表透過掃描檢測後沒有發現異常,不過無論是任何防毒軟體,檢測準確性絕對不會是 100%,若要安全請務必建立好正確的使用習慣。

Kaspersky VirusDesk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