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Hue 最酷的漸層色背景色卡產生器,快速產生背景 CSS3 語法

CoolHue 最酷的漸層色背景色卡產生器,快速產生背景 CSS3 語法

這幾年新出現的網路服務或應用程式都喜歡使用漸變色作為背景圖,有一些則會選用高畫質、高解析度免費圖庫相片,相較於單色背景來說,漸層色看起來更有活力,且目前技術只要透過 CSS3 語法就能將漸層運用到網頁中,不會拖慢網頁載入速度,語法撰寫方式也很簡單,幾乎可以說一段語法就能快速套用背景。

本文要推薦的「CoolHue」是一個相當實用的漸層背景網站,提供大約 30 種不同配色的漸層背景,可以免費下載為圖片格式或產生 CSS3 語法。只要把它加入網站樣式表,就能在任何區域套用漸層色彩。

這個工具和之前介紹過的「WebGradients 收錄 180 種漸層背景免費下載,一鍵產生 CSS 3 語法」大同小異,不過相較之下可選擇的顏色就少了些,如果你覺得某個顏色不錯,也能從網站裡查到該顏色的色碼。

網站名稱:CoolHue
網站鏈結:https://webkul.github.io/coolhu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olHue 網站後可以看到這些漸層顏色,每個色塊左下角會有兩種顏色色碼。將滑鼠游標移動到色彩上方,右下角會顯示「產生 CSS」及「下載圖片」圖示。

CoolHue

STEP 2

你可以使用傳統方式來下載圖片,獲取某個漸層色背景 500×500 大小的圖片,或者我推薦比較好的方法,直接將 CSS 語法放到網站樣式表就能使用了!一來不用額外下載圖片、減少流量,另一方面在使用或修改上也更為簡單。

CoolHue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