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kitten 開放原始碼暫時信箱服務,可下載完整檔案自行架站

Inboxkitten 開放原始碼暫時信箱服務,可下載完整檔案自行架站

避免收到廣告信或被加入垃圾郵件清單,通常作法是不使用你的真實 Email 地址註冊,為了不讓垃圾郵件爬蟲抓取你的信箱地址,如果要放在網頁上,也盡量將 @ 以其他特殊符號替代,當然任何方式都不可能 100% 杜絕垃圾信,但有不少暫時信箱服務可產生用後即丟的 Email,但又能完成收信需求,更多資訊可參考「6 個讓你遠離垃圾信的暫時信箱服務」一文,我有詳細介紹。此外,另一篇「7 個線上接收手機簡訊驗證碼的免費網路服務整理」則收錄用以通過手機簡訊驗證的臨時門號產生器。

本文要介紹「Inboxkitten」是一款免費暫時信箱服務,特別的是它屬於開放原始碼程式,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下載原始檔,將它架設於私人伺服器,亦能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如果你沒有特殊需要,只是想找個臨時可用的信箱,Inboxkitten 也有提供收信服務。

Inboxkitten 可正常顯示中文內容的 Email 郵件,具備手動重新整理,沒有刪除功能,所有信件會在收到後的數小時自動刪除。如果你想自己架設一個臨時信箱,Inboxkitten 特色如下:

  • 使用 Vue.js 產生對行動裝置友善的使用者介面
  • 指令列介面(CLI)使用 Go Lang
  • API 使用 Express.js
  • 郵件伺服器使用 Mailgun
  • 開發使用 Firebase + GCP + TravisCI

網站名稱:Inboxkitten
網站鏈結:https://inboxkitte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如果想試用 Inboxkitten 功能或是測試它的實際操作情形,直接打開 Inboxkitten 點選首頁的「Get Mail Nyow!」就能開始使用。每次開啟或重新整理網頁都會給出一個不同的使用者名稱,用以產生不同 Email 地址。

Inboxkitten

接著就能看到收件匣畫面,點選「Refresh」手動重新整理收到的新郵件。

Inboxkitten

STEP 2

通常在點選重新整理後就會看到寄到信箱的新郵件,會有寄件者 Email、標題和時間,滑鼠游標移動到標題上方會變成黃色背景顯示,點選就能閱讀信件內容。

Inboxkitten

前面介紹有提到,Inboxkitten 可正常顯示中文內容,有些國外的臨時信箱服務並不能正常顯示中文,可能會出現一片亂碼,因此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給中文使用者使用的服務,但沒有手動提前刪除郵件的功能,郵件會在收到的幾小時內自動刪除。

Inboxkitten

如果你想自己架設臨時信箱功能,從 Inboxkitten 首頁也能找到相關資訊,自我託管每月不用額外支付給 Inboxkitten 費用,完整程式碼可從 GitHub 獲取,而安裝指令網站也有列在教學中,並不會太過困難,不過仍要擁有相關環境才能配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Inboxkitte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在 GitHub 提供完整檔案讓使用者自行架站
  2. 每次開啟網頁自動產生隨機信箱,複製 Email 地址就能接收郵件
  3. 可顯示非英文郵件,中文內容亦可正常顯示不會有亂碼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