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讓你遠離垃圾信的暫時信箱服務

大部分在註冊網路服務、或是參加免費贈品活動時,都會需要填入 Email 地址,用來收取認證信以完成啟用帳戶的動作,雖然一般服務都聲稱不會把郵件地址等個人資料給予第三方使用,但仍有 Email 外流或洩漏真實身分的危險存在,若 Email 被不肖人士取得,更可能淪為寄送垃圾郵件的名單,最好的方法就是另外申請一個 Email ,或是以臨時信箱來收取認證信。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從幾年前就陸續介紹過很多暫時信箱(Temporary Email Address)服務,這類服務的運作方式是透過隨機產生的 Email 地址,使用者在註冊其他服務時能取代自己的真實 Email,即可在不洩漏 Email 的情況下收取認證郵件,隨機信箱幾乎都不用額外註冊就能使用。

另外,暫時信箱的特色是用完即丟,你也不用再去辛苦記憶一堆 Email 地址或帳號密碼,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往後會在該網路服務上用到找回帳戶密碼功能,一般都是直接發送到你註冊時的信箱,就會建議使用固定的 Email 地址,或是去電子郵件服務上申請額外帳戶。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繼上次的「6個你不可不知的短網址服務」後,再次精選出六個你可以加入書籤的臨時信箱服務,這些服務都有相當好的穩定性,收信速度快、也能支援中文郵件,或許你現在不會馬上用到,但不妨把本文加入我的最愛,以備不時之需。

1. Mailinator

Mailinator

網站鏈結:https://mailinator.com/

Mailinator 提供免費、無須註冊的臨時信箱,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想要使用的郵件地址,首頁亦會產生隨機的信箱,方便快速取用。Mailinator 內建郵件別名(Alias)功能,以獲得更高的安全性與隱私。此外,使用者也可以自由刪除 Mailinator 裡收到的郵件。

何謂郵件別名功能?

因為 Mailinator 或類似的臨時信箱,每個郵件地址都是共用的,若你選擇以 [email protected] 作為信箱名稱,那其他人也可以存取該信箱內的郵件,而郵件別名會產生另一個複雜的郵件地址,把信箱轉存到你的其他 Mailinator 信箱裡。

2. AirMail

AirMail

網站鏈結:https://getairmail.com/

AirMail 提供使用者免費暫時信箱,無法自行選擇要使用的名稱,但可以透過 Change Email Address 按鈕來變換成其他信箱地址,支援中文郵件,與其他類似服務不同的地方在於 AirMail 會限制只有自己能存取某個信箱(使用同一瀏覽器或相同鏈結),本身會自動收信、速度快,郵件在保存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也能手動刪除郵件。

3. 10 Minute Mail

10 Minute Mail

網站鏈結:https://10minutemail.com/

10 Minute Mail(十分鐘電郵)是很老牌的臨時信箱服務,無法自訂郵件名稱,僅能使用網頁自動產生的地址,預設信箱只會有 10 分鐘的壽命,若需要可以手動延長時間。提供 iPhone、iPad 應用程式(但台灣商店無法下載安裝),對於中文郵件的支援上也沒有問題。

4. YOPmail

YOPmail

網站鏈結:https://www.yopmail.com/zh/

YOPmail 提供臨時網頁郵件服務,可以自由選擇以 @yopmail.com 結尾的信箱,本身也有基本的垃圾郵件防護功能,有些信可能會無法接收,無須註冊也沒有密碼設定,可隨意選擇要使用的信箱地址。除此之外,首頁還提供很多「候補域名」皆可把郵件轉寄到 YOPmail 。

YOPmail 支援中文郵件,內建郵件別名、RSS 功能,或者使用者也可以透過首頁的隨機地址產生器快速產生信箱,是個相當方便的服務。

5. Dispostable

Dispostable

網站鏈結:https://www.dispostable.com/

Dispostable 提供隨機的信箱地址,以 @dispostable.com 結尾,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己想用的名稱,或是複製首頁隨機產生的地址,支援中文郵件,也能手動刪除郵件,比較特別的是 Dispostable 會在收到新郵件時發出音效提示,提醒使用者有新的郵件,未讀郵件會在 2 天後從系統自動刪除。

6. GuerrillaMail

GuerrillaMail

網站鏈結:https://www.guerrillamail.com/zh/

Guerrilla 也是一個相當老牌的臨時信箱服務,提供中文等多國語言介面,開啟網站後就會立即產生隨機地址,可以直接複製使用,本身也內建多種地址後綴讓使用者自由選擇,能自訂信箱名稱,支援郵件別名功能。Guerrilla 可正常顯示中文郵件,在收到信件後也能自己刪除。郵件會保存 60 分鐘,過其後自動刪除。

後記

以上所介紹的六個暫時信箱服務,是我本身使用過、也認為值得推薦給讀者的服務,它們之間的功能大同小異,但有些服務會阻擋某些臨時信箱,或是當你無法正常收取郵件時,可以試試看本文裡的其他服務。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使用暫時信箱可以保護你的真實 Email 不被垃圾郵件侵擾,但暫時信箱都是公開的環境,其他人也能看到你的郵件內容,建議不要傳送過於私人的郵件以確保安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