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Bloc 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 Email,自動轉寄郵件保護你的真實身分

IdBloc 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 Email,自動轉寄郵件保護你的真實身分

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可能會間接洩漏使用者的真實身分,除了 ID、電話號碼和 IP 位址,最常見的就是電子郵件地址 Email 了吧!或許你不覺得 Email 能夠做什麼,但如果你把它丟進搜尋引擎 Google 查找可能會出現許多令人驚訝的結果,有時候還會顯示你的工作單位、職稱、學校或聯絡方式等個人資訊,因此在註冊網路服務建議不要用真實 Email,可以改用暫時信箱或是一些郵件轉寄服務(例如 AnyAliasMailhero)避免被其他人肉搜。

本文要推薦的「IdBloc」是一個免費 Email 轉寄工具,也就是在不同網站上使用不同 Email 信箱,這些信箱地址都是隨機產生,可自動轉寄到使用者的真實信箱地址,和暫時信箱差異在於 IdBloc 產生的信箱是獨一無二、不會和其他人重複,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IdBloc 免費註冊就能使用,網站也提供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下載,能更快產生 Email 地址並複製使用,免費方案可同時建立十個不同的 Email 地址(刪除後配額就會回復),如果你想隱藏自己的 Email 地址但又需要公開信箱接收其他人的郵件,透過這項服務就能避免真實身分和信箱曝光。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IdBloc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idbloc.co/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我建議先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安裝 IdBloc 外掛,透過外掛可快速產生新的 Email 信箱,或是選擇編輯、刪除和複製信箱地址。

IdBloc

STEP 2

第一次使用會先回到 IdBloc 進行註冊,註冊時需要填寫你的 Email、設定密碼,這個 Email 用來接收透過 IdBloc 轉寄的郵件,必須先收取驗證信、點選信中鏈結確認該信箱正確。

IdBloc

STEP 3

登入 IdBloc 後就能選擇要從外掛或網頁建立新的 Email 郵件地址,比較特別的是 IdBloc 會隨機產生信箱名稱(前面那串隨機文字無法自行設定),後方都是一樣的 @users.idbloc.co,為了易於識別和使用可以設定一個名稱,例如使用網域名稱、網址或網站名稱。

IdBloc

產生後可隨時編輯或刪除該 Email 信箱,點選「Copy to clipboard」將地址複製到剪貼簿,如果要註冊帳號就能使用 IdBloc 建立的地址取代真實信箱。

IdBloc

STEP 4

透過 IdBloc.co 外掛功能可以從下拉式選單快速建立新的 Email 地址(New Address),或是快速取用產生的隨機信箱,無需開啟 IdBloc 網站。

這個工具使用方法相信大家都能很快上手,簡單來說,建立新的隨機信箱地址,點選 Copy to clipboard 複製到剪貼簿,就能在註冊或訂閱時使用該信箱取代真實地址,而郵件也會自動轉寄到你的 Email 信箱。

IdBloc

STEP 5

最前面有提到 IdBloc 允許每個免費帳戶同時擁有 10 個隨機信箱地址,這也實現讓使用者在不同網路服務使用不同信箱的想法,事實上可能也用不到這麼多信箱,大略只要建立幾個即可。

IdBloc

若一段時間發現 IdBloc 信箱開始收到垃圾信,也可將 Email 刪除、重新建立,就可避免被轉寄垃圾信等問題。雖然當前 IdBloc 已經有付費升級選項,但點選後似乎還沒有價格資訊,或許以後會改採免費和付費方案並存模式。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將郵件轉寄到 Email 信箱,避免洩漏真實身分
  2. 隨機產生 Email 地址,可同時建立十個
  3. 在不同服務使用不同的 Email 註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