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t 免費下載各式 loops、beats 和 breaks 音效素材

iBeat 免費下載各式 loops、beats 和 breaks 音效素材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免費資源,其中免費音樂音效素材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例如之前介紹過 Sample FocusFreePD 提供不少可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的音效素材;日本網站 TAM Music Factory甘茶の音楽工等等也有和風音樂可供使用;假如你想找尋古典樂,強力推薦「Musopen 古典樂 Mp3 錄音樂譜免費下載」可以找到重新演奏、錄製並以無版權形式向大眾公開的免費音樂素材。當然不同的免費資源都有其使用方式和授權規範,只要使用前詳細閱讀並了解授權就能安心使用。

本文要推薦另一個國外免費音效素材庫「iBeat」,網站以收錄效果音效為主,包括各式 loops、beats 和 breaks 素材,因為本身對於音樂製作很陌生,還特別去查了一下這些名詞指的是什麼?原來就是製作音樂時可用於背景音樂的節拍、循環等元素。從 iBeat 可以找到許多現成的音效錄音,線上預覽,需要的話能快速下載,完全不用註冊或登入。

不過 iBeat 網站音效素材都使用不同的授權方式,多半為 Creative Commons(簡稱 CC)授權,必須標註作者名稱或來源,除此之外好像沒有其他使用限制,以下我會簡單介紹如何使用 iBeat 以及從網站內下載合適的音效素材。

網站名稱:iBeat
網站鏈結:https://audio.ibeat.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Beats 網站後,可以看到網站收錄的各式音效素材,右上角和側邊欄各有選單可以選擇,預設情況下會顯示最近更新的內容。點擊素材上方的「Show」預覽播放,不過部分瀏覽器好像會直接下載檔案而無法預覽。點擊旁邊的「Details」開啟素材詳細資訊頁面。

iBeat

STEP 2

如果想以標籤方式查找音效素材,可以點擊右上角「Tags」頁面。

iBeat

STEP 3

進入音效素材詳細資訊後,可以看到標題、作者、長度、評分和右側的授權方式,點擊「Show」一樣可以線上預覽、收聽,那麼要如何下載呢?很簡單,找到左側「Download」(如下方紅色圈選處),點擊後就會跳出下載畫面。

iBeat

STEP 4

最後再按一下上方鏈結(通常是 .mp3 格式)即可取得檔案,若沒有下載,也能在鏈結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另存新檔」。

iBea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網站收錄各種 loops、beats 和 breaks 音效素材,免費下載
  2. 使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方式,引用必須標註作者
  3. 免註冊登入即可下載 Mp3 格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