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 Browser 改良版 Chromium 免費瀏覽器下載,強大功能速度快更輕量

Cent Browser 改良版 Chromium 免費瀏覽器,強大功能速度快更輕量

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官方版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其實有不少修改自這些知名瀏覽器的「社群版」,但我較少嘗試,一來我對於強大功能並不是非常追求,二來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希望平時使用的環境是最穩定的(至少我不需要經常更新軟體),但以使用者角度來說,社群版有不少優點,如果選擇正確,它不僅讓你使用上更方便,有時候相較於官方版瀏覽器,社群版反而在速度及效能表現上更好。

本文要推薦的「Cent Browser」(百分瀏覽器)是近年在 Ptt 瀏覽器版很紅的瀏覽器,以 Chromium 為核心基礎修改而成,和許多人使用的 Google Chrome 可以說如出一轍,最主要的部份是已經針對記憶體進行最佳化,如果你對於 Chrome 又愛又恨(好就好在速度快、擴充功能選擇多,缺點則是那萬年的吃記憶體怪獸),或能考慮試試看 Cent Browser,也有些「七星瀏覽器」使用者跳槽到此版本的社群瀏覽器。

Cent Browser 對於 Chromium 細節做出諸多改進,加入一些使用上更便利的功能,例如對於時常「下載」的朋友來說,它允許你在下載檔案時選擇自己慣用的下載程式;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是可自動隱藏書籤列,不需要自己手動透過快速鍵隱藏。另外,還能在開啟分頁後透過滑鼠滾輪來左右移動分頁列,這都是當前官方版 Google Chrome 還無法做到的功能。

假如你喜歡看 YouTube 影片,Cent Browser 內建影片獨立視窗播放功能,讓你在觀看影片時同時做其他事情。雖然這些附加功能都可以透過瀏覽器外掛做到,但外掛可以省一個是一個,少裝一些可能對於節省系統資源來說也會有幫助。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ent Browser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centbrowser.com/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官方網站下載安裝程式,點擊後即可安裝,Cent Browser 安裝畫面很簡單,直接按下「開始安裝」就能自動進行。如果想要選擇安裝目錄、建立捷徑或加入任務列可以按下「自訂」選擇,否則預設情況下就都會執行勾選。

Cent Browser

STEP 2

安裝後開啟,會看到中文的歡迎畫面,如果想體驗 Cent Browser 便利性,建議可直接將它設定為預設瀏覽器,若之後使用不習慣或想更換其他的選項也能隨時更換。

這部份應該不用我解釋,大家自己摸索一下應該就能上手,以下我會簡單介紹幾個 Cent Browser 瀏覽器特色,其實它的功能非常多(看看設定選項就知道…),也無法逐一介紹,不過對平常很依賴瀏覽器的使用者來說應該會覺得它的功能很強大。

Cent Browser

通常我都會先打開軟體的「關於」畫面,看看它的背景及開發資訊,Cent Browser 使用的是 Chromium 核心,因此和 Google Chrome 附加功能完全相容,而且也能登入 Google 帳戶來同步相關記錄。

Cent Browser

STEP 3

打開新分頁時 Cent Browser 預設會顯示一個 Google 搜尋框、常用網站,不過這些都是可以修改的,如果使用時傾向選擇瀏覽器分頁外掛,那麼 Cent Browser 也一樣適用。

Cent Browser

STEP 4

接著來示範一下 Cent Browser 影片獨立播放功能,在 YouTube 頁面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影片上方,右上角會顯示五個按鈕,停留在上方會有中文描述,或者看圖示應該也能知道功能,點擊最左邊的按鈕就能將影片獨立出來。

Cent Browser

當影片從 YouTube 拉出來後,可獨立顯示於瀏覽器的角落,自由調整大小、位置,就能夠一邊瀏覽網頁一邊觀賞影片,之前介紹過幾款類似功能:

Cent Browser

STEP 5

檔案下載畫面也跟 Google Chrome 不太一樣,如果你有使用下載程式,例如:IDM、FDM、EagleGet、QQ 旋風、迅雷、DAP 等等下載器,按鈕會自動顯示於下載提示左下方,算是 Cent Browser 比較特別的功能,對於平常經常會下載檔案的使用者來說非常有用。

Cent Browser

STEP 6

前面有提到 Cent Browser 書籤列可自動隱藏,尤其當書籤很多,顯示在分頁標籤下方看起來很凌亂,平常我是都用快捷鍵隱藏,需要時再開啟,但 Cent Browser 卻能在平常沒使用時自動將它滑動隱藏,非常貼心!只要從選項設定中找到「書籤」內的「設定書籤列顯示方式」,選擇「自動隱藏」及「滑鼠在網址列時顯示」即可。

除此之外,從「分頁設定」也能開啟「使用滑鼠滾輪切換分頁」選項,以滾輪選擇分頁很方便。

Cent Browser

若你無法忍受 Google Chrome 過度佔用記憶體,Cent Browser 亦針對記憶體部分最佳化,可能使用上會感覺到更輕量化。此外還有滑鼠手勢、超級拖曳、隱私分頁標籤、可攜版(Portable)和高度可自訂性等功能,大家不妨下載來測試看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 Chromium 作為核心基礎,最佳化記憶體用量等問題
  2. 內建更多功能,包括滑鼠手勢、超級拖曳、隱私分頁標籤及更多可自訂性
  3. Cent Browser 可整合各種常見下載管理工具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