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信箱:拋棄式免費信箱,避免收到垃圾郵件的最佳選擇

10分鐘信箱:拋棄式免費信箱,避免收倒垃圾郵件的最佳選擇

距離第一次介紹「10分鐘信箱」已過了十餘年,而這篇文章可能也躍升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遠古時期文章之一,後來陸續介紹過不少暫時信箱,拋棄信箱的概念在這段期間被許多服務廣泛使用,甚至還出現許多不同的玩法,例如可以自訂名稱、設定轉寄信箱或選擇不同的 Email 地址,但回歸到臨時信箱本質,其實是為了滿足使用者收信需求但又不會洩漏真實信箱,當然我覺得更大的優點是避免收到垃圾郵件,不過當前信箱服務都有強大過濾機制,也更難讓垃圾信進到收件匣。

本文要介紹的「10分鐘信箱」不同於最早的 10Minutemail.com,但我認為它的功能、介面和操作方式更像是我們熟悉的 10 分鐘信箱服務!這個免費服務來自台灣開發者,提供正體中文、英文在內等多國語言介面,能產生一次性且不跟其他人重複的拋棄式 Email,用來註冊帳戶既能夠滿足驗證需求,又不用擔心使用真實信箱而洩漏身分或收到大量垃圾郵件。

10 分鐘信箱運作原理很簡單,開啟網站後會隨機出現一個臨時 Email 地址,你可以馬上使用該信箱地址來註冊帳戶,如果需要收驗證信,無論是驗證碼或點擊信中鏈結,都能在 10 分鐘信箱裡直接完成,就像是線上電子郵件服務,好處是不用註冊,隨用即丟。

10 分鐘信箱最大特色是每個信箱地址都是一次性的,以避免之前的郵件被其他人看到(我認為這點很重要,在某些暫時信箱上都會看到其他不是寄給自己的信,多少有隱私疑慮),名義上雖然信箱只能存在 600 秒,但可依照需求延長時間,甚至可設定一次延長 100 分鐘,還有復原剛過期信箱等功能,真的非常實用。

網站名稱:10分鐘信箱
網站鏈結:https://10minutemail.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10 分鐘信箱」網站後,首頁會立即出現一個隨機產生的 Email 地址,可點擊「複製到剪貼簿」來快速複製、使用,下方會有重新整理頁面、再給我 10 分鐘(延長信箱時間)、取得另一組信箱地址和復原被刪除信箱功能。

原則上 10 分鐘信箱的意思是如果在不延長期限的狀態下,每個產生的 Email 信箱地址只會有十分鐘壽命,當然你可無限制延長時間,尤其你可能無法馬上收到 Email 的情況下,若不小心超過時限而信箱被刪除也沒關係,這項服務還有能夠復原刪除信箱的功能。

10分鐘信箱 10Minutemail.net

STEP 2

將頁面往下拖曳後,會看到「收信夾」也就是 Email 信箱功能,當有新郵件進來時網頁會同步更新,顯示包括寄件人、主旨和收件日期。

10分鐘信箱 10Minutemail.net

點擊後就能開啟郵件,但要注意的是 10 分鐘信箱並不提供寄件功能,也無法回覆郵件。

10分鐘信箱 10Minutemail.net

有些信件除了以 HTML 格式瀏覽,還能轉為純文字(Plain)、文字格式或顯示郵件內包含的所有網址,不同於一些國外的暫時信箱服務,10 分鐘信箱可正確顯示包含中文在內等非英文語系的電子郵件,對於中文使用者來說很重要,終於不用再從亂碼裡去猜測驗證鏈結究竟在那。

10分鐘信箱 10Minutemail.net

STEP 3

前面有提到,如果使用者覺得 10 分鐘太少(或一次延長 10 分鐘),可以透過網頁最底下的鏈結來延長十倍時間!點擊最下方的「再給我 100 分鐘」就能讓信箱再多出更多時間。如果你想切換其他語系,也能在網頁底下找到不同的語言鏈結。

10分鐘信箱 10Minutemail.net

如果你對於暫時信箱有興趣,還可參考另一篇文章:6個讓你遠離垃圾信的暫時信箱服務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站自動隨機產生臨時 Email 地址,預設可使用 10 分鐘
  2. 隨時可延長時間(無限制),或刪除目前地址產生新 Email
  3. 正常收取中文或非英文語系郵件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