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stoc.com – 線上專業文件分享平台!

Docstoc.com - 線上專業文件分享平台!

docstoc 是一個線上的文件分享平台,提供各式 .doc, .pdf, .ppt, .xls, .pps, .rtf 之類的常見文件格式線上下載。分類包括有法律商業財務技術教育等等各式各樣的文件類型,都可以在 docstoc 找到,這個平台是完全免費的,對於中文的支援也沒有問題喔!

筆者整理出來的 docstoc 特色有以下:

  • 支援多種常見的文件格式。
  • 提供線上預覽功能!無須安裝任何程式喔!
  • 遇到問題時,可以直接在線上聯繫原上傳者。
  • 透過embed內嵌功能將文件直接插入自己的網站。
  • 線上將文件e-mail給朋友。
  • 完全免費,任何人都能將文件儲存在這裡。
  • 安裝 Docstoc OneClick Upload 可以直接從電腦上傳文件至docstoc.

由於 docstoc 是國外的服務,所以網站上大部分是非中文語系的文件,但剛才所說了 docstoc 對非英文語系的文件可以 100% 支援,甚至不會有亂碼或是無法讀取的狀況產生。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使用介面吧!

1. 首先,在首頁點選 Browse Documents, 或直接選上方的 All docs 瀏覽線上的文件。

Docstoc.com - 線上專業文件分享平台!

2. 接著可以依照分類來選擇文件,或是按照特定檔案類型、語言來過濾文件。

Docstoc.com - 線上專業文件分享平台!

3. 看到有興趣的文件就直接點進去吧!可以直接在網頁內預覽文件,若你需要這份文件,可以點選 download 來下載原始檔案。

Docstoc.com - 線上專業文件分享平台!

不得不提的就是 docstoc 的絕佳預覽環境,無論是 Word 檔、PowerPoint 檔或是 PDF檔都可以直接在線上預覽,有些甚至還有預覽圖可以看喔!這是由 docstoc 開發的預覽工具,以 flash 形式來預覽文件,大大節省了使用者的時間,再也不用一個檔案一個檔案下載。

此外,docstoc 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將檔案內嵌到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使用者就能直接在該頁面預覽文件。docstoc 同樣也沒忘記以 e-mail 寄送文件、將文件加入 social bookmarks 等等功能。

將你的文件上傳到 docstoc 吧!

docstoc 是一個完全免費的平台,所以你也可以將自己的文件上傳到 docstoc 保存或分享。上傳方式很簡單,點選上方的 upload 按鈕,就能看到上傳文件的介面。

1. 選擇欲上傳的文件,接著將 title(標題) 和 tag(標籤) 輸入完成,並且選擇正確的分類和語言。如果不想公開檔案,就把 Private 打勾。

目前一次可以上傳200個文件,每個文件支援最大容量為50MB。

接著就能看到上傳的檔案啦!如果要往後可以管理檔案的話,記得要先註冊成會員在上傳喔!否則以後就無法管理文件了。

這是直接在網頁內瀏覽 THE CAUSAL THOERY (PDF) 的範例:

THE CAUSAL THOERYFree Legal Forms

【網站網址】https://www.docstoc.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