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hot 免費網頁截圖工具推薦,可捕捉完整網頁畫面或可見範圍

FireShot 免費網頁截圖工具推薦,可捕捉完整網頁畫面或可見範圍

想要抓取電腦螢幕畫面方法很多,除了使用系統內建的擷圖功能,也有不少擷圖軟體或瀏覽器擴充功能可用,當然現在還有線上螢幕錄影工具,只要打開瀏覽器就能進行桌面錄影或攝影機影像錄製,還能搭配上麥克風或其他聲音輸入,對於要製作教學或素材就變得很有用。順帶一提,上個月介紹的 Dropbox Capture 是我覺得非常便捷的螢幕擷取軟體,截圖錄影後可立即產生分享鏈結。

本文要介紹「FireShot」是一個知名、老牌的免費網頁截圖工具,支援各種常見瀏覽器像是 Chrome、Firefox、Edge、Opera,透過 FireShot 可以擷取網頁的整個頁面,或是擷取可見範圍、擷取選擇的區域,擷圖速度快、效果非常好,可將擷圖儲存為 JPG/GIF/PNG/BMP 圖片格式、PDF、以 Email 寄出、複製到剪貼簿或列印。

要擷取網頁畫面並不困難,FireShot 內建「擷取整個頁面」功能就非常好用,擷取時會自動捲動網頁,讓網頁可以被完整抓取、轉為圖片,這在一些截圖工具不一定找得到,有些可能功能上不那麼理想,擷取時會有斷掉或畫面無法接合等問題。

FireShot 付費可升級為 Pro 版,加入像是擷取網頁元件、視窗、框架或是製作多頁面 PDF 等功能,甚至是編輯功能都有提供,售價是 $39.95 美金,不過我認為免費版功能方面已經可以滿足大多數使用者需求。

FireShot
https://getfireshot.com/

FireShot 擴充功能下載
ChromeEdgeFirefoxOpera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使用 Microsoft Edge 安裝 Chrome 版本的 FireShot 進行教學範例。

開啟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下載、安裝擴充功能,完成後瀏覽器右上角工具列就會增加一個 FireShot 擷圖選單,亦可從滑鼠右鍵選單找到捕捉網頁擷圖 FireShot 功能。

FireShot

STEP 2

FireShot 免費版有三種功能:擷取整個頁面、擷取可見部分、擷取選擇的區域,如果你要抓取整個頁面(從頭到尾)就使用第一個抓取整個頁面選項,若要看得到的網頁範圍(部分網頁畫面)就選擇第二個抓取可見部分。

FireShot

STEP 3

開啟 FireShot 設定選項,可以調整要儲存的圖片格式(PNG、JPG),預設輸出資料夾或是儲存後自動關閉分頁,都有中文選項不會太難懂。

FireShot

STEP 4

舉例來說,我想要擷取從瀏覽器看到的網頁畫面,選擇「擷取可見部分」就會抓取頁面上的可視範圍,這應該是大部分使用者會用到的功能。

FireShot

擷取後會開啟 FireShot 儲存擷圖畫面,使用者可先預覽一下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FireShot

STEP 5

透過右側「儲存擷圖」選項將截圖保存為圖片、PDF 格式,或是使用 Email 寄送、複製到剪貼簿、列印輸出等等,我覺得 FireShot 這項功能很貼心,在保存輸出前先讓使用者預覽擷圖。

FireShot

下圖就是我使用 FireShot 擷取的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文章畫面,對中文內容也可正確擷取,不會出現亂碼或排版錯誤問題,如果需要擷取網頁(又希望可獲得不錯的截圖效果),FireShot 是合適且推薦使用的網頁截圖外掛。

FireShot 免費網頁截圖工具推薦,可捕捉完整網頁畫面或可見範圍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老牌的網頁截圖工具,支援 Chrome、Firefox、Edge、Opera 等瀏覽器
  2. 可擷取網頁的完整頁面,或是擷取可見範圍、選擇的區域
  3. 將截圖保存為圖片、PDF 格式,或是以 Email 寄出、列印、複製到剪貼簿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