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Number 誰打來的電話?輸入電話號碼查詢來電者是誰

WhosNumber 誰打來的電話?輸入電話號碼查詢來電者是誰
Copyright: everythingpossible / 123RF Stock Photos

說到手機必備的應用程式,我想我的名單一定會有 Whoscall,相信大家都對 Whoscall 很熟悉吧?這個應用程式可以識別來電號碼,在接起電話前先透過資料庫查找來電者是誰,並能提示使用者是否要接電話,對於經常出現的行銷、詐騙或騷擾電話有相當程度的防護效果。以前有段時間 Whoscall 有提供網頁版查詢介面,輸入電話也能查詢來電者,不過後來不確定是什麼原因這項服務就被中止了,現在要查詢來電號碼只能透過 Whoscall 應用程式。

本文要介紹的「WhosNumber」是一個「大家的電話簿」服務,使用者可輸入電話號碼反查來電者,藉此得知是誰打來的電話,是否要接起、掛斷或是需要回電。這項服務對於查詢電話號碼來說還蠻有用的,尤其是沒有安裝 Whoscall 或是查不到資料就可以到 WhosNumber 碰碰運氣。

不過要注意 WhosNumber 是任何使用者都能編輯、加入來電資訊的平台,因此無法確保資訊正確性或有沒有被有心人士惡意抹黑,還是要自行判斷真偽。

到底是誰打來的電話? WhosNumber?
https://whosnumber.com/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hosNumber 輸入要查詢的電話號碼,可以輸入手機號碼或是市話(加上區號),接著點選「搜索」就會顯示資料。

WhosNumber

STEP 2

在搜尋結果頁面會有其他使用者提供的資料回報,就能判斷出這個號碼來電者是誰,當然這些資料並不一定 100% 正確,每個資料下方會有日期時間、來源 IP 記錄。

WhosNumber

對於一些惱人的響一聲或接起來就掛的電話,在 WhosNumber 也都能夠找到。

WhosNumber

STEP 3

如果你接到騷擾或是詐騙電話,也可以在 WhosNumber 提交相關說明,未來其他使用者在查找時就會顯示你提供的資訊。

WhosNumb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WhosNumber 大家的電話簿,輸入電話號碼查詢來電者
  2. 任何使用者都能編輯、加入來電資訊的平台
  3. 可查詢手機號碼、市內電話或傳送簡訊發話號碼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