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利用 Facebook Messenger 撥打免費電話給好友,通話品質好還能省錢!

Facebook messenger free calls 02

Facebook 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在去年已正名為 Messenger,除了能和你的臉書好友互傳訊息、照片、語音以外,最棒的是也有免費通話功能,讓你透過網路來和對方熱線,而且還能省下電話費!不過撥打免費電話的功能在去年全新的 App 剛改版時好像還沒開放給美國以外的使用者使用,直到昨天有朋友注意到 Messenger 的通話功能出現,終於可以用它來打免費電話。

昨天稍微試用了一下 Messenger 的免費電話(Free Calls),在操作上非常簡單,不過雙方都必須有手機 App,也要安裝最新的 Messenger,目前在 iOS 及 Android 兩大平台都已經可以免費下載。安裝後開啟對話視窗,如果能進行通話,就會出現電話圖示的「撥號」按鈕,點下去就能開啟電話。

在 Messenger 免費電話的速度及音質方面,如果使用 Wi-fi 無線網路連線時(或其中一方為 Wi-fi),通話品質是相當好而且順暢的,相較於 LINE 免費通話功能來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LINE 的聲音較悶,Messenger 的聲音偏向乾淨清楚,這是我昨天測試的結果,但在不同的裝置和環境下使用者的感受可能會不一樣。

應用程式名稱:Messenger
應用程式首頁:https://fb.me/getmessenger
下載 Messenger: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如何以 Messenger 撥打免費電話?

因為 Messenger 的免費電話是使用網路連線,建議在開啟 Wi-fi 的環境下使用,聲音延遲會較小,如果你的 3G 網路不是吃到飽的方案,也請酌量使用,這個功能會耗費較多的網路流量。

使用前先在手機上安裝 Facebook 的 Messenger App(詳細教學、介紹),然後進行基本設定,完成後就能看到其他在 Facebook 線上的朋友,你也可以點擊來傳送訊息給他們。

Facebook messenger free calls 04

開啟對話視窗後,點擊右上角的「…」圖示,如果有出現「撥號」按鈕,按下去也沒有出現錯誤訊息的話,代表你們可以使用 Facebook 的免費電話功能來進行通話,在 iOS 上免費通話畫面跟內建的電話功能非常像,當然在操作上就會更容易上手。

Facebook messenger free calls 03

當對方撥打 Messenger 免費電話給你時,你的手機會跳出提示訊息,例如下面左圖,可選擇「回答」或是「不接聽」(像是對你做鬼臉的小屁孩就可以選擇不接聽)。

完成通話後,Messenger 也會詢問你的使用經驗,順便幫他們評分一下囉!

Facebook messenger free calls 0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