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archiver 在 Mac 上可解壓縮 Rar、7-Zip 等常用格式的免費軟體

The Unarchiver 在 Mac 上可解壓縮 Rar、7-Zip 等常用格式的免費軟體

記得剛開始接觸 Mac 很習慣去找壓縮軟體,就像 Windows 一定會有 WinRAR7-Zip 這類的工具,其實蘋果已經內建「封存工具程式」可直接從 Finder 壓縮或解壓縮檔案,但僅限於 Zip 壓縮格式,如果遇到 Rar7z 仍必須借助其他程式幫忙。後來才知道 Mac 最好用的壓縮工具可能就是 The Unarchiver,去年被知名的烏克蘭開發商 MacPaw 收購成為旗下的一員,最近帶來全新改版 4.0.0 ,讓它看起來也更不一樣!

The Unarchiver 是一款小巧、簡單易用的 Mac 免費壓縮軟體,支援許多常見(和不常見)的壓縮檔格式,可開啟包括 ZipRAR7zTarGzipBzip2 等格式,也能夠開啟一些較舊的壓縮檔格式,例如 StuffltDiskDoublerLZHARJARC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在 Mac 裡打開 RAR 格式,你只需要下載 The Unarchiver。它比原生的 macOS 封存工具更強大,支援更多樣的壓縮檔格式。

值得一提的是 The Unarchiver 也能開啟 ISOBINMDF 光碟映像檔或是一些 Windows .EXE 安裝程式,若想檢視一下它支援的完整格式,可參考 The Unarchiver 官網說明

The Unarchiver

至於另一個大家普遍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它能否完整支援非英文語系檔名,根據應用程式官方網站介紹,The Unarchiver 可以正常判別、完整支援不同的檔名編碼,即使是非英文語系也不會有無法開啟或亂碼問題。如果你要解壓縮的檔名包含中文或日文等字串,依然可以透過它正確處理,不會發生錯誤。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The Unarchiver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含中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theunarchiver.com/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 | Mac App Stor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he Unarchiver 官方網站,有兩種下載應用程式方式,第一種是前往 Mac App Store 從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安裝,另一種是點選「Download」下載後解壓縮獲取應用程式。我個人習慣從 Mac App Store 下載檔案,一來比較安全,另一方面是可自動更新。

The Unarchiver

STEP 2

開啟 The Unarchiver 會有「偏好設定」,可選擇要使用 The Unarchiver 打開那些類型的壓縮檔格式,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只要維持預設值即可,當然你也可以在壓縮檔上點選右鍵,選擇使用特定的應用程式開啟。

在新版 The Unarchiver 已經提供中文介面,不過目前看起來只有簡體中文。

The Unarchiver

我建議可以將「解壓縮」功能下的「成功解壓縮檔案後,將原壓縮檔移到垃圾桶」打勾,這麼一來就能在解壓縮、取出裡頭的檔案後自動把壓縮檔刪除,少掉一個步驟也更節省空間。

The Unarchiver

STEP 3

遇到需要解壓縮的檔案,點選後會自動以 The Unarchiver 開啟,第一次使用會跳出提示,需要使用者授權將解壓縮的檔案儲存到所選的資料夾,點選「解壓縮」就能核准操作,之後只要按兩下壓縮檔就會自動解壓縮。

The Unarchiver

第一次完成解壓縮還會跳出 The Unarchiver 現在是 MacPaw 應用家族成員的訊息,關閉後就不會再次出現,這也宣告著這款應用程式已經在去年由另一開發商收購,MacPaw 也在今年六月將 The Unarchiver 圖示重新更換。

The Unarchiver

有個資源充足且願意繼續維護的開發商對於 The Unarchiver 來說應該是好事一件,儘管被收購可能在未來影響應用程式的發展方向,但 The Unarchiver 新介面依舊令人印象深刻!這個壓縮工具可以處理任何壓縮格式,也是 Mac 內建「封存工具程式」的絕佳替代方案,如果你本身也是 Mac 使用者可考慮下載這款應用程式。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在 Mac 平台免費下載的解壓縮應用程式
  2. 支援 Zip、RAR、7z、Tar、Gzip、Bzip2 等常用格式
  3. 操作方式簡單,整合 Finder 點選壓縮檔後自動解壓縮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