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Google 文件一次下載所有圖片,保存為 HTML 壓縮格式匯出

從 Google 文件一次下載所有圖片,保存為 HTML 壓縮格式匯出

現在好像很少用到 Microsoft Office,反倒是直接打開瀏覽器進入 Google 雲端硬碟編輯 Google 文件更為方便,畢竟線上編輯器可以做到大部分文書處理軟體可以做的工作,還兼具即時備份同步和分享協作等功能。如果你很習慣使用 Google 文件編輯器,會發現線上編輯器還是有所限制,舉例來說,遇到圖片時無法直接右鍵將圖片保存下來,不像在 Word 或是其他 Office 軟體可以直接儲存圖片。

最近看到一些網站教大家如何將 Google 文件的圖片一次全部儲存起來,是個非常實用而且簡單的小技巧,若你經常從 Google 雲端硬碟接收文件,或是開啟編輯文件,都可透過相同方式取得文件裡用到的所有圖片。

因為是將文件下載、保存為 .html 網頁格式,圖片會獨立於另一個資料夾,能輕鬆將文件所有圖片匯出儲存成個別的圖檔,不過要注意的是圖片檔名會被自動重新命名(以 image1.gif 往下排列),而且畫質也會經過壓縮。

Google 雲端硬碟
https://drive.googl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在 Google 文件編輯模式下很難取得圖片,如果在圖片上點選右鍵,只會有一些相關編輯選項,像是裁切圖片、取代圖片或是設定圖片選項,要將圖片保存下來就會遇到困難。

從 Google 文件一次下載所有圖片

STEP 2

點選上方選單「檔案」後選擇「下載」,將文件保存為「網頁(.html,壓縮)」格式。

從 Google 文件一次下載所有圖片

STEP 3

下載後解壓縮,從「images」資料夾就能取得文件裡的所有圖片,格式為 gif。

從 Google 文件一次下載所有圖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Google 文件可透過下載方式將文件裡的圖片一次打包匯出
  2. 下載時選擇「網頁(.html,壓縮)」格式解壓縮後圖片會在 images 資料夾
  3. 依照順序重新命名,格式為 .gif,圖片經過壓縮而有一些畫質上的損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