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y 調整 Dock 動態效果延遲時間和速度,讓 Mac 使用更有效率

Dockey 調整 Dock 動態效果延遲時間和速度,讓 Mac 使用更有效率

我是個長期的 Mac 使用者,但從以前使用 Windows 時期就沒有什麼修改系統設定值的習慣,大多數情況下我都會盡量維持預設功能,以過去經驗來說不調整或最少量調整對於系統穩定性較好。不過如果遇到和操作或使用習慣相關的狀況依然可以透過其他工具調整,例如我介紹過「關閉 macOS 和 iOS 動態效果,減少因動畫而造成視覺疲勞」附帶效果是加速和提升效率(減少干擾);如果覺得選單列程式很多很繁雜,利用 Dozer 將圖示隱藏起來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本文要推薦的「Dockey」是一個免費 Mac 應用程式,主要用途為調整 Dock 動態效果速度、延遲時間,讓你的 Dock 變得更快!Dock 就是 macOS 預設在最底部顯示應用程式的工具列,內建可以調整顯示位置(底部、右側和左側),開啟關閉隱藏、放大、精靈效果或縮放效果。

透過 Dockey 可以調整 Dock 動畫效果的延遲時間和速度,如果你有開啟自動隱藏功能的話,可能會覺得每次將游標移動到 Dock 才顯示出來的速度太慢,但如果關閉隱藏功能又覺得 Dock 很佔空間,透過 Dockey 就能將這個問題解決,讓你使用上感覺更順暢,長期下來應該可以讓效率變得更好一些。

Dockey
https://dockey.publicspace.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ckey 官方網站,點選「Download for macOS」就能獲取 Dockey App,執行後設定完就可以把應用程式刪除掉,要注意的是 Dockey 只能在 macOS 10.13 或更新版本環境下執行。

Dockey

STEP 2

簡單來說,Dockey 讓 Dock 進階選項變得更直覺(而且這些功能預設情況下並不能直接從 Mac 進行設定),整合圖形介面和預覽功能,使用者在調整設定後可以直接將滑鼠移到左側畫面進行實際預覽,感覺一下 Dock 速度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

Dockey

最後,我將 Dock 維持於底部並開啟「自動隱藏」功能,最下面的動畫延遲維持預設,但在動畫速度上我則調整為「快速」,就能讓 Dock 出現速度變得更快一些。調整完設定後點選「Save Settings」就會寫入設定值,如果不喜歡可隨時回到 Dockey 調整或是重新設定。

Docke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調整 macOS 的 Dock 動態效果延遲和顯示速度
  2. 透過圖形介面和預覽功能可即時看到效果
  3. 儲存設定立即生效,也能一鍵還原預設值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