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ulti link 為品牌建立漂亮的單頁式網頁,整合各種資訊內容

Multi link 為品牌建立漂亮的單頁式網頁,整合各種資訊內容

大家都知道 Instagram 只能在個人檔案加入一個鏈結,對於品牌行銷來說怎麼可以放過這麼重要的地方呢?如果有一定數量追蹤者的 IG 帳戶無論是貼文、限時動態或是個人頁面都有相當程度的「含金量」,設計一個豐富內容的鏈結也是必要功課。之前我介紹過不少能將多個鏈結集合在單一網址的服務,特別適合 IG 使用,像是 SocialVIPMany.linkLinkkle 或是 Linktree,大家可以自己看文章教學操作看看,找個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Multi.link」和前面幾個服務差不多,都能在單一鏈結呈現豐富內容,對於要在社群網站營銷品牌來說非常有用,比較不同的是 Multi.link 不單單只有將多個鏈結整合在一起,而是真正可以幫使用者建立一個簡單網站,透過網站提供的各個「模組」將內容堆疊為單一頁面,讓品牌能充分利用有限空間。

使用者可以在 Multi.link 輕鬆加入文字、鏈結、社群網站、圖片、影片、地圖、廣告、商店和分析工具,就如同製作網站一般,除此之外,還能自訂色彩或樣式,Multi.link 將這過程變得無比簡單,你需要做的就是註冊然後開始使用,如果不喜歡,也能隨時取消帳號。

當然,這類服務絕對是「佛心」來著,目的不是為了賺錢,因此 Multi.link 當前也不會有任何廣告在頁面出現,未來會不會推出付費升級方案仍不得而知,總而言之,就照著本文教學趁此機會去試試看吧!

Multi.link
https://multi.link/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ulti.link 後點選首頁「Join」註冊服務,依序填入使用者名稱、Email 和密碼就能開始使用,要注意的是使用者名稱會變成網址,如果不喜歡稍後可以變更。

Multi.link

STEP 2

進入 Multi.link 編輯器後可以看到一排網站提供的模組,像是鏈結、文字、社群網站或可加入相簿、影片、地圖等等,使用方法很簡單,點選你要使用的功能後進行設定,最終就會顯示於網站。

Multi.link

舉例來說,大家應該都會用到「文字」功能,Multi.link 提供簡易編輯器,可以對文字加入像是粗體斜體或是不同對齊位置等樣式。

Multi.link

加上網址和社群網站鏈結就成了一個簡單的網站,Multi.link 和其他類似服務一樣都採用自適應網頁設計技術,無論任何螢幕大小都可以正確瀏覽網頁內容。

Multi.link

STEP 3

點選「Edit Profile」來到個人資料編輯頁面,在這裡可以設定大頭貼、姓名和使用者名稱,前面有提到網址可以自訂,如果你不喜歡預設的網址一樣能在這裡進行變更,不過當前 Multi.link 還不支援自訂網域名稱功能。

Multi.link

值得一提的是 Multi.link 有相當完整的分析統計功能,例如整合 Google 分析或 Facebook 像素等等,都可以讓使用者追蹤頁面成效,對於 UTM 也能自訂參數,如果想知道頁面成效是否理想都能透過第三方服務進行分析和追蹤。

Multi.link

STEP 4

最前面介紹有提到 Multi.link 允許使用者自訂頁面的相關顏色,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寫 CSS,透過設定功能直接以可視化方式調整色彩,但缺點就是沒有更多的自訂性,無論如何,快速建立一個想呈現的頁面才是類似服務的宗旨吧!如果想要其他功能,或許自己設計一個頁面會更理想。

Multi.link

STEP 5

最後,點選「Preview」預覽一下頁面樣貌,沒問題的話點選「Copy link」複製網址,將它放到 Instagram 個人檔案的網址,其他人就能看到你設定的內容囉!從電腦上瀏覽看起來頁面可能有點奇怪,不過從螢幕較小的行動裝置瀏覽可正常顯示。

Multi.link

Multi.lin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內容整合到單一網頁,更適合使用於 Instagram
  2. 可在網頁加入文字、鏈結、社群網站、相簿、影片等模組
  3. 完整的頁面分析統計功能,整合 Google 分析或 Facebook 像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