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macOS 和 iOS 動態效果,減少因動畫而造成視覺疲勞

關閉 macOS 和 iOS 動態效果,減少因動畫而造成視覺疲勞
Copyright : Nemanja Zotovic / 123RF Stock Photos

如果你是 Mac 或 iPhone、iPad 使用者,應該會發現蘋果裝置的流暢度相當好,這也是因為 macOSiOS 在一些細節上做了很多努力,例如以動態效果改善使用者的使用體驗,無論在開啟關閉、切換應用程式或通知都能有更不一樣的感受。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長時間使用眼睛並不是很舒服,尤其在動畫效果太過絢麗的情況下反而造成干擾,這時候就可以考慮減少動態效果。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在 iOS 上將「減少動態效果」功能打開,在使用者介面盡量減少動態效果,亦能減少圖像的視差,使用上是比較舒服的,最近在其他部落格看到 Mac 也有相同的設定選項,試著將 macOS 也調整一下,決定要寫篇文章教學,設定非常簡單,如果你想試試看減少動態效果可以照著本文說明操作。

至於 macOS 減少動態效果會如何呢?根據說明,雖然只有幾百毫秒時間差,但確實會有一種變快的錯覺(且能降低對「短期記憶」造成的影響),可能帶來的反效果是一些操作動作會略顯生硬,畢竟沒有動態的過場效果,還是會有時間較短、較不影響視覺的淡入淡出效果以強化操作時的平滑感。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cOS 系統偏好設定,找到設定內的「輔助使用」功能。

關閉 macOS 和 iOS 動態效果

STEP 2

從左側點選「顯示器」後勾選右上角的「減少動態效果」,設定後就能發現不同,試著切換到不同桌面、應用程式或接收通知,可以看到動態效果幾乎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淡入淡出效果。

如果使用上不習慣,想要改回原有的動態效果,只要進行相同的操作步驟即可返回。

關閉 macOS 和 iOS 動態效果

在 iPhone、iPad 開啟減少動態效果功能

STEP 1

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或 iPad 等 iOS 裝置,那麼在「設定 -> 一般」裡的「輔助使用」一樣也有提供「減少動態效果」功能,進入設定選項將減少動態效果開啟就能看到效果。

關閉 macOS 和 iOS 動態效果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