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stripe 漂亮的免費插圖圖庫,自製素材圖案免繪圖軟體

designstripe 漂亮的免費插圖圖庫,自製素材圖案免繪圖軟體

儘管網路上已有非常多的免費圖庫資源,也有大量素材圖片可以下載甚至作為商業用途,但不一定會有符合自己需求的樣式,因此多半都要經過修改、調整顏色或細節,對於沒有繪圖軟體基礎的使用者來說就有門檻存在,還好有一些插圖圖庫已經整合簡易編輯器功能,可以在素材元素、顏色或排列組合方式進行調整,編輯器也非常直覺,透過瀏覽器就能編輯,例如:

本文要推薦的「designstripe」是一個免費插圖圖庫,特色是可以建立漂亮的素材,即使沒有任何繪圖軟體或設計背景也沒問題,從 designstripe 選擇需要的素材,開啟線上編輯工具後就能進行微調,插圖的每個素材都能夠調整,例如變更配色、人物動作、素材密度、風格等等,或是直接產生新的色彩風格,完全都能在瀏覽器進行,無需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

designstripe 提供免費和付費方案,免費方案需要註冊帳號,但只能存取免費插圖分類(大約有 200 種可選擇),付費升級後可存取完整插圖素材,每月價格 $20 美元,建議可先從免費方案開始評估是否為自己需要的線上工具。

designstripe
https://designstrip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esignstripe 後先點選右上角「Sign Up」免費註冊帳號,註冊時需要填寫 Email、密碼,或直接以 Google 帳戶登入,從價格表可以看到免費方案只能存取免費樣式,但可有完整的自訂權限也能下載 PNG、JPG 格式,如果需要可考慮付費升級,就能完整存取 designstripe 所有圖庫素材。

designstripe

STEP 2

從 designstripe 上方分類選擇標示為綠色「Free」免費分類,只有在分類中的插圖才能免費使用,不過免費素材不算太多,大約只有 200 個左右,就不用透過篩選器或分類進行查找。

designstripe

STEP 3

找到需要的插圖素材後點選右側的「Customize」開啟編輯器功能。

designstripe

如果是付費素材會看到如下畫面,提示需要付費訂閱才能繼續使用。

designstripe

STEP 4

在 designstripe 免費素材開啟自訂編輯功能,預設會有一個簡易版編輯區,可以點選素材更換不同素材圖案或是調整顏色配色,很有趣的是右側有兩個功能可對畫面進行快速且大幅度修改:

  • Scene details:素材密度
  • Look & feel:素材風格

以拖曳方式就能快速調整,顏色部分也能直接點選進行選擇。

designstripe

點選右側編輯器的「Advanced」開啟進階編輯功能,還可以選擇要讓那些元素顯示或隱藏,打造出更獨特、個性化且符合自己需求的插圖。

designstripe

STEP 5

點選上方「Save a snapshot」可以將編輯一段落的素材保存到帳戶,以便隨時繼續或下載圖案。

designstripe

點選右下角的「Download」也能將編輯後的插圖素材匯出,下載為 PNG、JPG 或 SVG 格式(後方的 AI、Photoshop 或嵌入代碼還無法使用),除了選擇不同尺寸大小圖片(亦可自訂長寬),JPG 也有調整畫質品質的選項,如果需要透明背景圖也有相關選項,大家可以試試看。

designstrip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插圖素材庫提供線上編輯工具可進行圖片調整
  2. 免費方案註冊後約有 200 種素材圖片可以使用
  3. 編輯後下載匯出 PNG、JPG 或 SVG 格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