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 Write AI 英文寫作助手提供更自然、流暢的字詞語法建議

DeepL Write AI 英文寫作助手提供更自然流暢的字詞語法建議

年初介紹過相當熱門的 ChatGPT AI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做得到超乎我們想像的工作,無論是彙整一整篇文章、下標題、解決各種問題或是從一份內容條列重點都很有用,更厲害的是還能幫使用者寫文章,雖然說 ChatGPT 準確率還有待加強(經常被詬病的很正經說出錯誤的答案),但無論在對文字的語意、理解和表達回覆都已不可同日而語,即使當前還無法完全取代真人,但能做為輔助用途、提高工作效率。

本文要推薦DeepL Write」是 DeepL 新推出的 AI 人工智慧寫作助手,大家都知道 DeepL 翻譯是強大的機器翻譯服務,主打的是以 AI 自動化翻譯,使譯文更流暢、通順易讀也更接近真人翻譯的結果,近期 AI 議題席捲全球後 DeepL 當然也不能錯過技術強項,立即發佈全新 DeepL Write 測試版讓使用者免費使用。

DeepL Write 人工智慧寫作工具主要協助使用者完善英文和德文寫作,即時檢查文法錯誤,也會提供字詞替換或改寫整段句子建議,如果不是以英文德文為母語的使用者就能透過 DeepL Write 輔助來完成文法更正確、風格和語氣更為近似的文章,特別適合記者、作家、學者等專業人士使用,尤其是使用非母語寫作、但希望確保訊息正確傳達的使用者。

這項服務仍在測試階段,當前只支援英語(英式)、英語(美式)和德語,未來可能還會延伸其他語言,經過不斷開發、測試和改進 DeepL Write 也會有越來越好的效果,如果經常需要撰寫英文郵件、活動提案、報告或展示內容就會派得上用場。

DeepL Write
https://www.deepl.com/writ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eepL Write 網站後介面看起來就和線上翻譯差不多,左側輸入原始內文,可以直接輸入或使用複製貼上方式帶入,就能透過 DeepL Write 的 AI 人工智慧技術來進行辨識、提供替換字詞或改寫整句建議。

目前支援英式英語、美式英語和德語,從左上角選項進行選擇。

DeepL Write

STEP 2

接著將內文貼上左側欄位,或是直接以編輯器輸入文字,右側就會顯示可替換的字詞、字句改寫建議,下方會標示綠色底線,點選後就會出現「其他選項」,可替換不同的同義單字。

DeepL Write

也能直接替換整句的寫作方式,很厲害的是 DeepL Write 已經可以理解整段內文的意思,因此就能提供已替換字詞的不同句子,可以產生的句子組合相當多,點選就能立即替換掉原有段落。

DeepL Write

STEP 3

完成後點選右下角「複製到剪貼簿」就能將完善的內文複製使用,也有提供發音和評分功能。

DeepL Write

其他 DeepL 旗下的服務或產品可閱讀以下幾篇文章: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DeepL 推出 AI 寫作助手,目前支援英式英文、美式英文和德文三種語言
  2. 即時檢查文法錯誤,提供字詞替換、改寫整段句子建議
  3. 適用於非母語寫作但想保持資訊準確傳達的使用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