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ltPhotos 免費 CC0 相片圖庫超過 3500 張可商用圖片下載

AltPhotos 免費 CC0 相片圖庫超過 3500 張可商用圖片下載

AltPhotos 是為需要高品質免費、免版稅相片的創意專業人士、業餘愛好者提供的免費圖庫,目前已經收錄超過 3500 張免費圖片,內容分門別類,都具有相當好的畫質和質感,共通點是這些圖片皆採用 Creative Commons CC0 授權方式,可自由下載、編輯、分發或是使用於任何用途,當然也包括商業用途,不用擔心會有版權上的疑慮,可以放心使用。

AltPhotos 首頁有搜尋功能,使用者輸入關鍵字後就會顯示出相關結果,也能直接瀏覽最新加入、最常被下載或是被標註為特色照片的內容,網站也有索引頁面,會列出所有的免費相片內容。值得一提的是 AltPhotos 在下載相片圖檔時提供多種不同尺寸大小的選項,方便使用者取得小、中、大或原始尺寸相片(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那麼大張的圖片),也省去了下載後要手動裁切、調整大小的編輯時間。

不過 AltPhotos 圖庫沒有說明更新頻率,但有提供 Email 訂閱功能、可在每月電子報取得最新資訊和最新圖片。

AltPhotos
https://altphoto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ltPhotos 網站後會看到搜尋欄位,往下捲動頁面會有最近更新圖片、最多人下載圖片,首頁下方會列出精選的圖片內容,如果沒有想法,可以先從這些圖片找找有沒有喜歡的,再從圖片頁面去延伸搜尋、找出更多相關圖片。

AltPhotos

另一個搜尋方式是點選右上角選單「Gallery」會顯示所有 AltPhotos 免費相片,類似圖片索引功能。

AltPhotos

STEP 2

依照標籤方式進行圖片搜尋,上方還會顯示搜尋到的圖片數量,另外,在右側會列出相關標籤,也是一個將搜尋範圍縮小的方法。

AltPhotos

STEP 3

每張圖片會有較小的預覽圖,點選後進入圖片詳細資訊頁面,這部分就和其他免費圖庫差不多,從詳細資訊頁面會有圖片標題、拍攝者、其他相似圖片和標籤,這些設計都有助於我們找出其他可能會有興趣的圖片。

右側則是「圖片下載」功能和授權說明,在 AltPhotos 網站收錄的圖片都是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

AltPhotos

從右上角「下載」功能取得各種尺寸大小的免費相片,包括小、中、大和原始圖片尺寸,使用者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圖片大小下載即可使用,AltPhotos 圖片授權方式不用標示作者或是加入超鏈結,如果喜歡也能自己標示來源。

AltPhot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ltPhotos 提供高品質免費、免版稅相片下載,目前已收錄超過 3500 張圖片
  2. 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自由下載、編輯、分發或是使用於任何用途
  3. 網站有各種尺寸大小的圖片下載選項,亦可取得圖片原始尺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