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 Translate 免費 iPhone 翻譯應用,支援 26 種常用語言內建發音功能

DeepL Translate 免費 iPhone 翻譯應用,支援 26 種常用語言內建發音功能

現今的全文翻譯工具都很方便,在瀏覽外國網頁時即使看不懂內容,也可以快速翻譯轉換為自己熟悉的語言,這有助於使用者更快了解文章大意,不過機器翻譯通常有些難以克服的問題,例如翻譯後的字句很不流暢、難以閱讀或可能出現錯誤,因此國外有翻譯工具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來讓翻譯的譯文更為細膩,像是 DeepL Translator 就是相當強大的翻譯器,後來也支援中文日文翻譯

近期 DeepL 翻譯在 iOS 平台上架推出「DeepL Translate」免費翻譯應用程式,讓手機使用者透過強大的 DeepL 翻譯器進行全文翻譯,內建 26 種常用語言,也可將內文翻譯為簡體中文(當前這項服務尚未支援繁體中文),不過台灣使用者閱讀簡體應該沒什麼問題,DeepL 提供非常接近真人翻譯的流暢譯文水準,值得一試。

DeepL Translate 目前只在 iOS 推出,或許未來也會有 Android 版本,除了全文翻譯以外也具有發音功能。

DeepL Translate 應用程式
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App Store 搜尋 DeepL Translate 應用程式後免費下載,開啟 DeepL 翻譯器畫面很簡單,預設會自動偵測使用者輸入或貼上的語言將它轉為英文。

DeepL Translate iPhone

STEP 2

先設定一下翻譯原始語言和要翻譯後的語言,建議可維持自動偵測(如果偵測錯誤時再手動選擇),翻譯後的語言就選擇「Chinese(simplified)」,因為 DeepL 目前沒有提供繁體中文的譯文選項。

DeepL Translate iPhone

STEP 3

DeepL 翻譯器的翻譯速度很快,將內容貼上後就會自動轉為其他語言,不需點選任何按鈕,在翻譯結果右下角可以快速複製譯文、分享,左下角的喇叭則是發音功能。

DeepL Translate iPhon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DeepL 翻譯推出 iPhone 應用程式,在手機直接進行內容翻譯
  2. 內建 26 種常用語言,可翻譯為簡體中文
  3. 提供發音功能,亦可快速複製或分享譯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