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免費虛擬光碟軟體已推出 Mac 版

DAEMON Tools Lite 是 Windows 上相當知名的免費虛擬光碟軟體,類似的還有 Alcohol 52%(酒精)和 UltraISO 等等,主要用途是在系統上建立一個虛擬的光碟機,掛載 ISO、CUE、MDS 等映像檔就能夠讀取該光碟內的資料,節省將光碟燒錄出來的時間與成本。現在 DAEMON Tools Lite 推出了 Mac OS X 版本,可以在蘋果電腦上掛載 CD/DVD 光碟映像檔,目前仍在 beta 版,需要的話可以下載試用。

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有以下功能:

  • 可以掛載最多 4 個光碟映像檔,格式包括:*.iso, *.isz, *.b5t, *.b6t, *.bwt, *.ccd, *.cdi, *.cue, *.mds, *.mdx, *.nrg, *.ape
  • 在 Finder 裡可以看到掛載的裝置和映像檔
  • 歷史清單會列出最近掛載的映像檔
  • 如果需要的話,會自動使用新的映像檔來置換已掛載的舊映像檔
  • 可以設定掛載和卸除的系統熱鍵
  • 提供自動啟動和自動掛載選項
  • 自動更新功能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軟體性質:光碟工具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 10.6 以後
官方網站https://www.daemon-tools.cc/eng/products/dtMacLite
官方載點
官方網站下載 | 下載 Windows 版

將 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的 ZIP 壓縮檔下載到電腦裡,解壓縮後將 DAEMON Tools Lite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即可使用。

2012 05 25 1028

第一次使用會出現授權條款,按下我同意就能使用。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會出現在右上角的工具列裡,選擇 Mount New Image 就能掛載電腦內的映像檔,支援包括 *.iso, *.isz, *.b5t, *.b6t, *.bwt, *.ccd, *.cdi, *.cue, *.mds, *.mdx, *.nrg, *.ape 等格式。

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在 DAEMON Tools Lite for Mac 的設定選項裡可以選擇是否在開機時自動啟動、自動更新以及快速鍵等項目。

2012 05 25 103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