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lassic FM 線上收聽英國古典樂電台,不間斷播放支援 iOS、Android

Classic FM 線上收聽英國古典樂電台,不間斷播放支援 iOS、Android

我很喜歡的咖啡店總是播放古典樂廣播電台,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英國 Classic FM,它是英國三個獨立的國家廣播電台之一,目前是由環球公司(Global)營運,這個電台也是自 BBC Radio 3 從 1967 年開播以來第一個全國性的古典音樂電台,是非常有歷史且內容品質極高的電台。除了有 24 小時全天不間斷的古典樂節目,網站也有很多相關新聞和資訊,如果你想聽聽古典音樂,台灣也有愛樂電台 Classical Taiwan 提供線上收聽服務,愛樂電台 App 可在手機行動裝置使用。

開啟 Classic FM 官方網站會有一些與古典音樂相關的新聞資訊,也會顯示當前節目主持人和節目資訊,點選線上收聽開啟線上 Global Player 播放器,就能在網路上收聽古典音樂頻道。若不想聽 Classic FM,這個播放頁面還能快速切換到環球公司其下營運的其他電台頻道,例如新聞專題、流行音樂或是不同年代的曲風。

當然 Classic FM 也有提供 iOSAndroid 免費應用程式下載,方便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線上收聽,如果你是使用 M1 版 Mac 裝置亦可直接取得 Classic FM 應用程式在電腦播放。

Classic FM
https://www.classicfm.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lassic FM 網站點選「Listen」以線上播放器收聽,很棒的是「Playlist」列出每個節目、時間點播放的古典音樂曲目和專輯資訊,可快速連結到購買頁面或從串流服務 Apple Music 收聽;如果想查看每個時段的節目訊息可點選「Schedule」。

Classic FM

STEP 2

進入 Global Player 後會詢問是否要註冊一個免費帳戶,註冊後可免費、無限制存取所有電台、播放清單和 Podcast,也能訂閱你喜愛的節目等等,因為註冊還蠻簡單只要登入 Apple、Facebook 或 Twitter 帳號即可,如果喜歡就註冊一下吧!

Classic FM

開啟 Classic FM 在 Global Player 頁面,點選下方「播放」就能開始收聽古典樂頻道。

Classic FM

STEP 3

Classic FM 很棒的是會即使顯示目前播放的曲目資訊,包括專輯封面、曲目名稱和音樂家等資訊,從封面左上角點選「Apple Music」會開啟對應的頁面,網頁也會顯示之前播放和接下來要播放的音樂資訊。

Classic FM

如果你有使用 Apple Music 串流服務,點選專輯封面左上角按鈕會開啟對應的頁面。

Classic FM

STEP 4

我個人也很喜歡 Classic FM 手機 App,讓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也能隨時收聽電台節目,如果你是使用 M1 的 Mac 甚至可以在電腦上直接執行,將它做為音樂播放器使用,若你覺得音樂串流服務推撥的古典樂都不是很對味,Classic FM 是個不錯的選擇。

Classic 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lassic FM 是英國三個獨立的國家廣播電台之一,目前由環球公司營運
  2. 線上開啟 Global Player 免費收聽,亦有 iOS、Android 應用程式可供下載
  3. 播放時會有即時曲目資訊,附上 Apple Music 或購買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