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andidate Checker 以帳號或 Email 查詢特定對象使用那些社群網路服務

Candidate Checker 以帳號或 Email 查詢特定對象使用那些社群網路服務

現在應徵公司職位時有些老闆或人資可能會去看一下求職者的社群媒體頁面,可以更深入了解求職者在工作以外的活動背景,例如有沒有活躍於 GitHubInstagram?有沒有在 Fiverr 或 Freelancer.com 兼職?因此社群網站形象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其實透過人肉搜尋就能從 Email、帳號或姓名找到許多蛛絲馬跡,網路上任何動作都可能被搜尋引擎紀錄而難以消除,如果有概念應該會盡量減少被搜到的機會,使用郵件轉寄服務來隱藏真實電子郵件地址是個不錯的方法。

本文要介紹Candidate Checker」是一個為忙碌創辦人和人資團隊設計的查詢工具,可以透過使用者名稱或 Email 來快速找出特定對象使用了那些社群媒體或網路服務,舉例來說,如果你想知道 Pseric 有使用那些社群網站,查詢後就會顯示在這些服務上是否存在此帳號,方便我們點擊查看特定的網路服務內容。

聽起來很像是一個肉搜工具,不過我倒覺得概念比較像是「KnowEm」,KnowEm 讓使用者查詢帳號在 500 多個社群網站是否被註冊、使用,畢竟每個社交平台的網址格式都是固定的,手動帶入帳號也能查,只是這項服務讓這個過程變得更快速、自動化而已。

Candidate Checker

Candidate Checker 只提供免費方案五次的查詢額度,如果想要更多查詢每月 $9 美元有 500 次查詢額度,當前還有一個 $39 美元一次性付款,可終身使用,每月一樣是 500 次額度。

Candidate Checker
https://candidatechecker.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andidate Checker 網站後直接輸入帳號或 Email 就能進行查詢。

Candidate Checker

STEP 2

接著查詢結果就會顯示有搜尋到的社交平台或社群網路,標示為綠色代表有找到,包括網路服務名稱、圖示和網址,點選網址會在新分頁打開,按下最右側的複製會將鏈結複製到剪貼簿,不過這些結果只是查詢服務後回傳有找到的結果,不一定代表同一個使用者,這點要特別注意。

搜尋列表只會顯示一部分,要查看完整列表需要登入 Google 帳號繼續。

Candidate Checker

STEP 3

搜尋結果上方還可依照社群平台、網路服務類型進行篩選顯示,右上角有一個「下載」按鈕可以將搜尋結果匯出為 .csv 格式,也能點選中間「重新抓取」來取得更為新鮮的搜尋結果。

Candidate Checker

點選左上角「Show all links」會顯示所有鏈結,也就是 Candidate Checker 支援的服務列表,列表最前面的標記顏色代表查詢結果,灰色表示沒有搜尋到該使用者名稱,綠色的話則是該使用者名稱有被使用。

Candidate Chec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使用者帳號或 Email 查詢使用過那些社群網站或網路服務
  2. 支援 140 種常見常用的網路服務,也可將查詢結果下載匯出 .csv 格式
  3. 免費方案每月有五次查詢次數,每月 $9 美元有 500 次查詢額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