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ama 清除照片裡的人物或物品,可反覆編輯沒有圖片大小限制

Hama 清除照片裡的人物或物品,可反覆編輯沒有圖片大小限制

Hama 如同上次介紹的「Magic Eraser 將圖片裡不想要的東西移除,只要標示範圍機器就會自動處理」,讓使用者上傳圖片、將畫面中不想要的部分抹除,因為這類服務都是使用人工智慧 AI 加上機器學習方式訓練出更強大的程式辨識能力,會分析標示的人物或物品,移除後將附近的顏色補充進來,就會使去除後的相片畫面很自然,而且這項服務完全免費,使用者只要打開網站、無須註冊就能使用。

現今機器可以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例如介紹過無數個圖片線上去背工具,使用者在上傳圖片後機器就會自動化分析前景和背景,將背景移除後轉為透明背景或是單一顏色;此外,機器也能針對音樂音訊進行「去人聲」工作,將原有的音訊格式轉為沒有人聲的伴奏版本,或是選擇將低音、鼓聲或鋼琴聲音分離出來,成為另一個單獨的音訊檔案,非常強大。

Hama 目前支援上傳任何尺寸大小的原始圖片,不過下載時會將處理後的圖片大小限制為 720px,依照網站說明他們正在準備付費 Pro 版本,未來需要付費才能下載高解析度的圖片成果,但好處是沒有限制單一圖片編輯次數。如果在去除時無法獲得較好的效果,不妨重複進行幾次,讓機器重新辨識效果會更理想(也取決於使用者本身圖片的複雜性)。

Hama
https://www.hama.app/e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ama 網站將圖片拖曳到網頁的虛線方框就能開始使用,Hama 不會將任何圖片儲存於伺服器。

Hama

STEP 2

接著會看到簡易編輯器,使用者需要做的就是從下方調整橡皮擦的粗細,然後標記出想要清除的範圍,順帶一提,這張操作範例使用的圖片來自 Pixabay,它是一個收錄超過 30 萬張相片的免費圖庫

Hama

STEP 3

舉例來說,我想把相片中的 Gogoro 機車移除,就以橡皮擦標示出特定範圍,點選下方「Erase」清除。

Hama

接著 Hama 就會開始分析計算要清除的人物或物品,同時補上可能的背景顏色或樣式,看起來就像是變魔術一樣直接讓 Gogoro 從照片消失(除了沒有描繪到的陰影部分)。

Hama

STEP 4

如果想比較一下原圖和去除後的圖片差異,點選右上角「Original」切換原圖和處理後的圖片。

一張圖片有無限制的編輯次數,若是覺得看起來沒有很完美,可進行多次編輯,為了讓編輯的流程更快、更順暢,建議將右上角「Auto」切換為開啟狀態,就能在每次標示範圍後讓 Hama 自動分析處理,不用重複點擊 Erase 清除按鈕。

完成編輯後點選右上角「Download」即可下載、保存編輯後的圖片。

Hama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Hama 讓使用者上傳圖片、將畫面中不想要的部分抹除
  2. 支援上傳任何尺寸的原始圖片,不過下載時圖片大小限制為 720px
  3. 不會將圖片儲存於伺服器,可反覆進行多次清除沒有次數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