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rowserGPT 直接在瀏覽器工具列存取 ChatGPT(Chrome 擴充功能)

BrowserGPT 直接在瀏覽器工具列存取 ChatGPT(Chrome 擴充功能)

在 OpenAI 推出 ChatGPT 後就有開發者、團隊在 AI 服務上建立更多好用的功能,例如 MacGPT 就直接把 ChatGPT 變成 Mac 應用程式,還能常駐於右上角工具列、以觸發字句方式在其他應用程式快速呼叫 ChatGPT;ChatGPT for Google 將 AI 聊天機器人整合到 Google 或任何搜尋結果頁面,提供更詳細的檢索答案,其他還有像是變成線上翻譯功能 OpenAI Translator 都是很有趣的應用。

本文要介紹「BrowserGPT」是免費 Chrome 瀏覽器外掛,功能很簡單,直接在瀏覽器右上角功能列以下拉式視窗存取 ChatGPT 聊天機器人,不用在不同分頁切換算是它的優點吧!依照 BrowserGPT 說明它可以閱讀、彙整正在瀏覽的頁面內容,也能自動撰寫電子郵件或網誌文章等等,不過後面提到的功能我沒有測試成功(也或許我可能有其他功能阻擋也不一定)。

BrowserGPT 安裝後就能使用,好像也不需要註冊或登入 ChatGPT 帳號,本身沒有自訂 OpenAI API 金鑰功能,因此沒有更多項目可以選擇,如果想要尋找功能更強大的第三方工具,建議可以使用「Better ChatGPT 為 OpenAI 提供更強大的使用者介面,以 API 串接 GPT-4 更省錢」。

免費下載 BrowserGPT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rowserGPT 的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BrowserGPT

點選瀏覽器右上角功能選單 BrowserGPT 圖示,就會有一個下拉式視窗可以和 ChatGPT AI 進行對話。

BrowserGPT

STEP 2

從 BrowserGPT 就能直接輸入文字和 GPT 對話,使用中文就能回傳中文內容,相較於 ChatGPT 網頁版來說功能上略少一些,無論有沒有付費升級在 BrowserGPT 都沒有影響,如果想要在瀏覽器側邊欄使用 ChatGPT 建議可選擇另一個替代方案「Sider 將 ChatGPT 功能整合至瀏覽器,無法存取時也能做為跳板」。

BrowserGPT

STEP 3

點選左上角選單會看到不同的對話紀錄,點選右上角或「New Thread」開啟新的對話視窗,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前面有提到 BrowserGPT 還有閱讀、彙整正在瀏覽的頁面內容或撰寫 Email 等功能,應該是在聊天功能上方的「Read」按鈕,只是我按了也沒效果,使用者可自行研究一下。

BrowserGP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Chrome 外掛方便直接在瀏覽器右上角功能列以下拉式視窗存取 ChatGPT
  2. 在 ChatGPT 和其他網頁來回切換非常麻煩,BrowserGPT 可以不用離開當前分頁
  3. 還能閱讀、彙整正在瀏覽的頁面內容,或利用 AI 撰寫電子郵件或網誌文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