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快速製作梗圖!AI GIFs 僅需文字描述即可創造獨特 GIF 動態圖

快速製作梗圖!AI GIFs 僅需文字描述即可創造獨特 GIF 動態圖

人工智慧 AI 服務可以完成很多工作,例如大家最熟悉的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可以協助使用者產生文章、彙整內容或是編寫程式碼,另一個廣為人知、同為 OpenAI 旗下服務 DALL·E 讓使用者輸入圖片描述後製作出各種可能的相片或圖片畫面,更為知名的繪圖服務則是 Midjourney,如果想尋找各種由 AI 產生的相片圖庫,還有 Unreal Images 免費圖庫收錄的相片,不受版權限制亦可使用於商業用途。

本文要介紹「AI GIFs」是一個很有趣的 AI 圖片產生器應用,透過使用者輸入畫面描述、產生 GIF 動態圖,有很多的梗圖都是使用 GIF 格式(從 GIPHY 可以找到),除了以 GIFit! 將 YouTube 影片轉換 GIF 製作動畫圖,AI GIFs 整合人工智慧、讓產生的的動態圖可以符合使用者腦袋裡的畫面。

這項服務號稱已經產生 7400 個 GIF 動畫圖,順帶一提,開發者曾經製作過「you-tldr 貼上網址快速產生 YouTube 影片摘要,下載匯出字幕 .csv 格式」服務,使用時不需註冊或登入帳號,不過會有每三小時可以產生的圖片數限制,遇到超過限制的錯誤訊息時就必須等待三小時才能繼續生成圖片。

AI GIFs
https://aigifs.vercel.app/

使用教學

開啟 AI GIFs 網站後會看到一個欄位,只要輸入想產生的 GIF 動態圖描述就能製作成 GIF,同時網站會給你一段範例文字(大概就是要類似長度的描述內容),不過好像只能使用英文,沒把握的話使用 Google 翻譯ChatGPT 幫忙你將內容翻譯成英文即可。

AI GIFs

輸入後點選「Generate」後必須等待 20-30 秒才會產生結果,在完成前不要關閉網頁。

AI GIFs

建立的 GIF 會顯示於下方,直接另存圖片就能使用在其他地方。

AI GIFs

如果在點選產生時出現提示訊息,通常是已經超過使用限制、必須在三小時後再重試,但我不確定 AI GIFs 是如何判斷用量,有時候只產生一次圖片就會出現錯誤訊息,即使更換不同 IP 位址、使用不同瀏覽器也不能解決問題,看來使用這項服務還是需要一點運氣吧!

AI GIF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讓使用者僅憑文字描述即可創造出獨特、豐富的 GIF 動態圖
  2. 不論是用於社交媒體的互動、網站內容豐富化或是個人創作項目都很適合
  3. 每三小時有一定的免費使用額度,超過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可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