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快速生成 QR 碼: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支援多格式,簡單貼上網址即可

快速生成 QR 碼: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支援多格式,簡單貼上網址即可

Adobe Express 是 Adobe 公司提供的一系列免費線上相片、設計工具,不同於 Adobe Photoshop 專業繪圖軟體或其他編輯工具,這項服務以在瀏覽器使用的功能為主,一些比較常見常用的像是去除背景、調整圖片大小、轉換格式、裁切影像、影片轉檔或是各種 PDF 編輯功能皆有,Adobe Express 好處是快速、安全穩定和免安裝,只要打開瀏覽器就能夠完成基本工作。

近期發現 Adobe Express 也有「QR 碼製作程式」功能,也就是免費 QR code 產生器,如果想要在行銷素材中加入 QR code、讓使用者可透過掃描方式快速開啟特定網址,就能夠利用 Adobe 提供的 QR code 產生器做到,不過相較於其他產生器來說它只允許帶入網址、調整不同樣式、顏色和檔案格式,功能還是比較陽春一點。

使用 Adobe 線上 QR 碼產生器服務可將連結轉換為 QR code 圖片,下載為 PNG、JPG 或 SVG 三種格式,操作上也是維持一貫的簡單易用,介面設計很容易上手,在下載圖片前必須要登入 Adobe 帳戶,這和其他 Adobe Express 功能大致來說都一樣,重點是完全免費,有需要的朋友就試試看吧!

免費線上 QR 碼產生器
https://www.adobe.com/tw/express/feature/image/qr-code-generator

使用教學

開啟 Adobe Express 網站後可以從上方選單「快速動作」找到「QR 碼製作程式」用於製作 QR code 圖片。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進入 Adobe Express 免費線上 QR 碼產生器頁面後,點選「立即製作」進入編輯功能,這項服務永久免費使用,使用前也不需要綁定信用卡,只需要免費註冊一個 Adobe 帳戶就能繼續操作。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進入編輯器後第一步是輸入或貼上 URL,也就是要轉換為 QR 碼的網址或連結,輸入後左側就會立即顯示產生結果,點選「下載」即可將圖片保存,整體步驟來說非常簡單、直覺,幾乎不需要任何額外操作。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點選一下右側「樣式」可對 QR code 圖案進行編輯,包括設定形狀、標誌邊框、標誌中心。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顏色功能則有五種內建顏色快速切換、選擇。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除此之外,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可將圖片檔下載為三種檔案格式,包括 PNG、JPG 和 SVG ,如果有需要特定格式的話可以在這裡選擇,選好後點選下載就能取得 QR 圖片。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沒有登入帳號時在下載圖片前會跳出提示訊息,要求使用者註冊來下載內容,不過這個註冊過程完全免費!註冊登入後未來還能使用 Adobe Express 相關功能,就是這麼簡單。

Adobe 免費 QR 碼產生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dobe Express 提供去除背景、調整圖片大小、轉換格式、裁切影像等多種編輯功能
  2. 無需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只需打開瀏覽器即可使用
  3. 貼上網址立即產生 QR 碼圖片,亦可自訂樣式、顏色或檔案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