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agram 找出 Instagram 第一則貼文,輸入帳號搜尋不用滑到手痠

1stagram 找出 Instagram 第一則貼文,輸入帳號搜尋不用滑到手痠

隨著社群網站使用時間一久,我們可能很難去回顧以前曾經發布過那些貼文,不過這可能不是社群網站的本意,人生就該繼續往前走,留下更多記錄。臉書十周年曾推出「A Look Back」功能帶使用者回首過去好時光,還直接將每年發生的大事以影片方式呈現(想想那些臉書曾經美好的時光…),如果你比較傾向使用推特,也能用進階搜尋方式回頭找找你最早的推文,那麼現在最流行的 Instagram 要如何知道第一篇貼文是什麼呢?

本文要介紹的1stagram」是國外網友開發的小工具,可以快速找出特定 IG 帳號的第一篇相片貼文,相較於 Facebook、Twitter 社群網站來說 Instagram 並沒有提供類似的搜尋功能,也無法依照年份日期顯示貼文,如果想知道第一篇貼文只能不斷往下捲動,非常浪費時間(尤其它經常會滑一滑就卡住不動)。

1stagram 在使用者輸入要檢索的 IG 帳號後就會搜尋出最早的第一篇貼文,也可快速複製該相片貼文網址,大幅節省時間,不過 1stagram 也有限制,那就是只能檢索公開帳號,看不到不公開帳號、已刪除貼文或是典藏(Archived)貼文。

1stagram
https://air.inc/blog/1stagra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1stagram 網站後輸入要查詢的帳號,在這裡我使用 Instagram 共同創辦人 Kevin Systrom 做為範例(他的帳號是 kevin)。

1stagram

按下「Find it」後需要一段時間等待搜尋,依照貼文數量時間上也會不太一樣,如果超過兩千篇貼文的話大約要三十秒左右,1stagram 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字句,記得把網頁保持開啟。

1stagram

STEP 2

查詢結果就會顯示 Instagram 帳號的第一篇貼文,如果想要進行更多操作,點選下方「Copy share link」複製該貼文的永久鏈結。

1stagram

STEP 3

將複製的鏈結貼到網址列就能瀏覽這篇貼文囉!當然也可以在 1stagram 網站直接瀏覽,因為是使用嵌入語法顯示貼文,像是按愛心、留言、分享或收藏等等按鈕都能使用。

1stagra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搜尋、找出 Instagram 帳號的第一篇貼文
  2. 只能檢索公開帳號,無法檢視私人帳號、已刪除或典藏貼文
  3. 直接嵌入貼文可進行相關操作,或是複製貼文網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