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On This Day」我的這一天,快速倒轉回顧過往大小事

Facebook 推出「On This Day」歷史上的今天,快速倒轉回顧過往大小事

不知道你是不是一個懷舊的人?可能會去翻找臉書、推特或部落格,回頭看看走過的日子裡發生了那些大小事,至少就 Pseric 來說,我還蠻常回去看以前旅行時拍攝的照片,順道回憶當時候走過那些地方、認識那些人,或者發生了什麼小插曲,可惜 Facebook 在這功能上一直沒有太多的著墨,雖然去年短暫出現「歷史上的這天」功能,但好像沒多久就被從網站上悄悄拿掉了。

Facebook 終於在近日宣布再度推出新功能「On This Day」(我的這一天),讓使用者可以隨時倒轉回顧,檢視前幾年的同一天發生過那些大小事情,包括你發佈的照片、更新動態消息、與誰成為好友,當然也包括生活要事等等。

Facebook On This Day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可以自己檢視這些回憶外,也能夠和臉書上其他朋友分享,讓隨著時間而被埋入回憶的動態資訊能被「再次使用」。對於長年使用 Facebook 來紀錄生活、書寫人生的朋友來說,On This Day 或許能帶給你如獲至寶的感覺。

Facebook On This Day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Timehop 臉書推特時光機呢?透過這項線上工具,也會自動幫你回溯、提醒你在過去的同一天曾經發佈過那些更新、上傳了那些相片,因為目前 Facebook 的「我的這一天」尚未開放給所有使用者(正在持續更新中),如果你想追蹤自己以前發佈過的訊息,那麼 Timehop 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試著存取這項功能:facebook.com/onthisday ,但尚未對所有使用者開放。如果你還看不到,那請再靜候一段時間,Facebook 已加緊腳步更新,未來將可以在網頁、行動裝置上使用這項工具。

3/29 更新

從昨天開始,終於在我的「應用程式」裡看到 Facebook 的新功能「我的這一天」,實際操作後發現還蠻不錯的,會依照時間依序顯示 1 年前、2 年前、3 年前的今天,除了發佈過的動態更新,也會有相片和交友紀錄等等。

當你把過往的紀錄重新分享至塗鴉牆,也會在舊的訊息上面顯示這是幾年前的訊息。

Facebook 推出「On This Day」我的這一天,快速倒轉回顧過往大小事

資料來源:Facebook Newsro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