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提升社群網路效率:Zoho Social 社群媒體管理工具功能介紹與教學

Zoho Social

無論是經營網站、品牌或是公司都會利用社群網站進行宣傳曝光,當然在社群上與其他使用者互動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除了能拉近和顧客間距離、對於品牌形象來說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不過同時管理多個社群平台帳號是很耗費時間的工作,網路上有不少「社群媒體管理工具」可以協助管理者將相關操作自動化,例如一次對多個社群平台發佈動態更新、追蹤貼文成效、有無收到任何回覆或訊息、在各個社群媒體有沒有被提及等等。

本文要介紹Zoho Social」是一個強大的社群媒體管理工具,整合排程發佈、監測、分析、團隊協作等實用功能,可在單一平台連結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Google 商家、YouTube、Pinterest 和 TikTok 帳號,透過發佈工具將設計好的內容進行多個社群網路同步或排程發表,同時查看發佈內容的反應和互動成效分析數據。

Zoho Social 對多個社交平台帳號同步或排程發文功能和 BufferHootsuiteSprout Social 類似。

除此之外,Zoho Social 還能在單一平台上監測、追蹤在特定社群平台有沒有被提及、獲得評價或搜尋,和用戶更即時進行互動;也能在平台上接收來自 Facebook、Twitter 私訊,更快速地回覆訊息,透過團隊多人協作的權限設定邀請其他人加入共同管理 Zoho Social 帳戶內的社群媒體帳號。

Zoho Social

Zoho Social 價格從每月 $10 美元開始(年繳方案,月繳的話會貴一點),提供三種不同定價的方案,主要是可加入的頻道數、團隊成員數和功能差異,另外,也有可邀請更多成員加入的 Agencies 方案,不過提供免費 15 天試用,在註冊時不需要預先提供信用卡付款資訊,不用擔心可能會忘記取消而被扣款。

Zoho Social
https://www.zoho.com/socia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Zoho Social 後先透過右側的註冊功能免費註冊,只要設定公司名稱、Email 和密碼後就能開始使用,也可以利用 Google、Facebook、Twitter 或 LinkedIn 帳戶登入。

Zoho Social

Zoho Social 付費方案提供免費 15 天試用,不需提供信用卡或是任何付款資訊,如果在試用期結束後沒有付費會轉為免費方案,免費方案只能設定一個品牌、連結七個社群頻道、支援 zShare 瀏覽器擴充功能。

Zoho Social

STEP 2

註冊登入後開始試用 Zoho Social,第一步連接品牌社群網站帳號,支援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Google My Business(Google 商家)、YouTube、Pinterest 和 TikTok,原則上台灣使用者比較常用到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Facebook 社團、IG 或 YouTube 頻道都能夠加入進行發佈或管理。

Zoho Social

因為都是連接帳號、授權第三方存取的方式,不用擔心自己的帳號密碼可能會被取得,例如在連結 Facebook 帳戶後就會跳出各個有權限管理的粉絲專頁或社團,點選將它加入平台。

Zoho Social

重複這個步驟將不同的社群網站加入 Zoho Social 以便在同一個平台內進行內容更新、追蹤、分析和管理。

Zoho Social

STEP 3

在 Zoho Social 首頁會顯示品牌健康狀況,也就是從使用者加入的社群平台帳戶抓取相關資訊,像是關注追蹤人數、新關注者、貼文數、抵達數、互動數等等,下方也會顯示最近更新的貼文、右側則是即時通知,如果有使用者按讚、留言等等會即時顯示在右側,方便讓品牌管理者進行互動。

Zoho Social

STEP 4

透過右上角「新文章」加入要在多個社群帳號發佈的貼文,也可新增連結、圖片影片、定位、表情符號,從右側選項調整要立即發佈、排程時間、加入排程佇列。

這邊可以搭配 Zoho 旗下的「zShare」瀏覽器擴充功能安排貼文,zShare 目前只支援 Chrome 瀏覽器,安裝後就能點選瀏覽器按鈕、將看到的內容快速加入 Zoho Social 做為貼文內容,例如 Pseric 將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文章在各個社群網路帳號進行排程,只要使用 zShare 即可將文章快速帶入、發佈到多個社群平台。

Zoho Social

STEP 5

從 Zoho Social 還能查看已發佈、排程或是沒有發佈的貼文,同時顯示這些貼文的點讚、互動狀態,如有留言也能直接透過平台進行回覆。

Zoho Social

切換到貼文統計數據查看貼文的反應、參與情形、顯示次數等各項數據,將這些資訊整合至 Zoho Social 網站在觀察、追蹤、收集和分析也會變得更容易。

Zoho Social

STEP 6

從上方切換到「監測器」頁面,如果在 Facebook、Twitter 或 LinkedIn 等社群平台有被提及、討論或是留下評價時可以即時收到通知,透過這個功能就不需要同時打開好幾個社群平台帳號,只要在 Zoho Social 就可以看到這些資訊,同時進行回覆、轉發、收藏或參與互動。

Zoho Social

STEP 7

Zoho Social 有一個我覺得非常好用的「訊息」功能,可以在頁面接收、顯示社群網站帳號收到的私訊,也可以快速回覆,對於平常很容易漏掉這些訊息的使用者來說很有幫助,如此一來也就不用把通知打開、也不需要開啟一堆社群網站頁面。

Zoho Socia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Zoho Social 支援多個主流社群媒體,用戶可以透過單一界面同步或排程發文
  2. 即時追蹤和分析互動數據,並能接收和回應各社群平台上的訊息、討論串
  3. 提供 15 天的免費試用,無須預先提供信用卡資訊,試用結束後會自動轉為免費方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