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圖:免費圖片最佳化平台,選擇圖片畫質壓縮自動產生 WebP 格式

智圖:免費圖片最佳化平台,選擇圖片畫質壓縮自動產生 WebP 格式

現今的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軟體,在傳送圖片時都會先進行壓縮讓檔案縮小,減少傳輸時間並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對於網站或部落格站長來說,我也建議把圖片先壓縮再使用,不但能使網站開啟速度更快,亦能減少流量耗費,來達到省錢省時間的雙重助益!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好用的圖片壓縮工具,包括線上版 TinyPNG、 Imagify 或 ShortPixel ,如果你習慣下載安裝軟體在電腦裡進行批次壓縮,Caesium 或者 PP 鴨都很不錯。

其實這類的圖片相片壓縮服務都很容易上手,幾乎不用看說明或介紹,找一個自己習慣使用的就好,若對英文恐懼的話,本文要介紹的中文服務或能一試!智圖」是線上免費圖片壓縮工具,只要將圖片上傳,就能自動壓縮、減少大小,還能轉檔為 WebP 格式。

比較特別的是「智圖」讓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圖片壓縮品質,從 10 到 95 不等,降低圖片品質能獲得更好的壓縮效果(檔案更小),但可能多少會破壞畫質,因此選擇大約 70 左右能有最好的效果。這項服務支援一般常見圖片格式。

此外,智圖和 Compressor.io 都能線上預覽壓縮前後效果。

網站名稱:智圖
網站鏈結:https://zhitu.isux.us/

使用教學

開啟「智圖」圖片最佳化平台後,點選左上角的「上傳圖片」或直接把圖片拖曳進來,就會開始上傳圖片。如果你有多張圖片要處理的話,也能點選將它們全部傳上來,之後可以進行批次編輯或批次下載。

智圖 Zhitu

接著就能從「智圖」網站上比較原圖、經過最佳化後的新圖片,可以比較一下兩者的細部有無差異,或者畫質是否在你可以接受的範圍。從下方能切換不同的圖片品質(PS),當品質越低時,壓縮後得到的檔案大小會越小,不過相對也會破壞相片畫質。

智圖 Zhitu

處理完圖片後,就能點選下方的「下載」圖示來取得圖片,若你想預覽 WebP 和原始格式壓縮後畫質上有何變化的話,點選「預覽」圖示(眼睛)也可以切換上方的預覽圖。

如果你是一次上傳多張相片的話,會出現批次下載鏈結。

智圖 Zhitu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上傳圖片後自動進行壓縮最佳化,減少圖片大小
  2. 支援常見圖片格式,也能選擇要壓縮圖片畫質
  3. 自動將檔案轉為 WebP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