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Zen Sounds 收錄集中注音力、讓心情平靜放鬆的白噪音背景音效

Zen Sounds 收錄集中注音力、讓心情平靜放鬆的白噪音背景音效

有時候在工作時會想要來點音樂,不過聽 Spotify、Apple Music 可能又很容易分心,這時候就可以考慮 Lo-Fi白噪音,兩種聲音都會使得環境不過度安靜,在有聲音做為背景的同時提高專注程度和工作效率,不過有些人則喜歡完全安靜的環境,收聽的習慣還是因人而異。如果你想要一點聲音來阻隔外界噪音,戴上耳機、播放環境音效果還不錯,我介紹過的一些環境聲音產生器很實用,例如:

本文要介紹的Zen Sounds」是一個免費白噪音、背景聲音網站,提供各種聲音素材,幫助使用者集中注意力、平靜、冥想和幫助睡眠,免費聲音庫包括雨聲、咖啡店、波浪、專注音樂和自然背景聲音等等,只要打開網站選擇要播放素材就能收聽,還有調整音量和計時器功能。

比較可惜 Zen Sounds 無法將多個素材同時「混合」在一起播放,但使用者依然能自行打開音樂播放器,同時將網站的背景音效打開,達到在大自然背景環境中聆聽音樂、讓自己更為專注的益處,如果你想要製造一些白噪音或背景音可以試試看這個網站。

這項服務背後的「Zen Flowchart」是一家提供創建流程圖、心智圖、線框圖的簡易軟體開發商,或許在工作時真的很適合搭配環境白噪音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Zen Sounds
https://app.zenflowchart.com/zen-sound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Zen Sounds 後左側會有各種白噪音和背景聲音類別,包括可幫助使用者專注、冥想、大自然或是和水有關的聲音,從右側點選要播放的聲音即可,下方還能調整音量大小或設定計時器。

Zen Sounds

STEP 2

大多數的聲音都能免費使用,唯獨右下角標示為「Premium」需為付費會員登入後才能收聽,不過免費部分也夠多了,我特別喜歡能提高專注力的音樂,也有像是咖啡店、餐廳環境音或 Lo-Fi 音樂,戴上耳機、按下播放,調整適當音量就有很好的效果。

Zen Sounds

STEP 3

比較可惜的是 Zen Sounds 每次播放時只能選擇一種聲音,會顯示於左側選單,如果需要還能設定時器,讓音樂在一定時間後自動停止,最短五分鐘,最長可設定到一小時。

Zen Sound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白噪音、背景聲音網站,提供各種聲音素材線上播放
  2. 聲音庫包括雨聲、咖啡店、波浪、專注音樂和自然背景聲音等類型
  3. 內建定時器功能可在時間一到停止播放聲音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