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HasAccess 檢查誰可以看到你 Google 雲端硬碟的檔案

WhoHasAccess 檢查誰可以看到你 Google 雲端硬碟的檔案

Google 雲端硬碟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免費空間,除了可以把檔案同步、保存在雲端,更棒的是利用共享功能,還能直接將檔案分享給同事或聯絡人,或是與其他伙伴進行共同協作,但 Google Drive 本身沒有自動將分享權限關閉的設計,如果你經常使用,有非常大的機會你會忘記自己曾經分享過那些檔案。在某些情況下,對方可能仍有權限可以存取你數年前分享的檔案,聽起來相當可怕。

WhoHasAccess 是一個很方便的線上工具,只要登入、授權給它存取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它就能夠掃描並列出那些使用者能夠存取你雲端硬碟裡的檔案,透過簡單的介面設計,你可以輕鬆找到那些人擁有存取你雲端硬碟資料的權限,並將他們的權限移除。

WhoHasAccess 僅會掃描能夠存取你雲端硬碟檔案的使用者,並不會保存、查看任何你雲端硬碟裡的檔案,其實安全性相當高,如果你時常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來共享檔案,趕快利用 WhoHasAccess 檢查一下你雲端硬碟的權限吧!

網站名稱:WhoHasAccess
網站鏈結:https://whohasacces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hoHasAccess 後,點選首頁的 Scan My Google Drive Now 並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登入後會跳出如下圖的授權訊息,必須點選接受來授權給 WhoHasAccess 存取你 Google 雲端硬碟。

WhoHasAccess

Step 2

接下來會有一段掃描時間,依照檔案數量多寡,需要的時間也不一樣,可以先關閉視窗,待 WhoHasAccess 完成後會寄 Email 通知,或者你也可以把視窗開著。

WhoHasAccess

Step 3

掃描後會跳出檢查報告,列出所有可以存取你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使用者,是不是比你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多呢?點選其中的頭像,右邊會顯示該使用者的姓名、Email,以及他可以存取的檔案列表。如果要移除權限,可以點選下方的”Revoke All Access” 按鈕。

WhoHasAccess

Step 4

點選最下方的 Public on the web 可以查詢所有公開於網路上的檔案、點選 Anyone with Link 可以查看擁有鏈結可以存取的檔案,如果要移除權限,一樣是點選下方的 ”Revoke All Access” 按鈕,可以一次將所有檔案權限移除。

WhoHasAccess

Step 5

原則上,WhoHasAccess 只會保留該紀錄 24 小時,並會刪除所有收集到的資訊,不過網站也給使用者自行刪除的權限,如果你擔心個人隱私問題,可以點選網頁最下方的 Delete Report Data Now 來將所有 WhoHas Access 收集到的資料刪除。

WhoHasAcces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