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ideograph 「Portrait PRO」運用 AI 技術將橫式影片轉為直向影片

Videgraph Portrait PRO

Videograph 是一家專注於影音技術的服務商,提供影片編碼、即時串流、分析、API 和 CDN 交換等服務,在影像處理方面引進 AI 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將具有人像的橫式影片經由 AI 處理後自動轉為直式影片,只要幾分鐘就完成影片裁切、剪輯,尤其現今使用者大多聚焦在行動裝置、社群媒體平台,使用直式影片就有助於提升觀賞體驗,另一方面是轉為直向影片後可填滿手機畫面,避免有太多黑邊壓縮到影片大小。

本文要介紹 Videograph 的「Portrait PRO」功能,透過 AI 技術自動判斷使用者上傳影片的人像部分,將主角擷取後自動裁切、轉換為直式影片,藉此讓影片人物可填滿行動裝置或社交網站服務,例如在 FB、IG 限時動態或連續短片功能就會有更好的顯示效果。

不過這個工具只適用在主體為人物或人像的橫式影片,若為一般影片時依然可以轉為直立影片,但就只會在周圍填入黑邊,連帶也會使影片可視範圍變小。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要注意的是 Portrait PRO 並非免費服務,但使用者在免費註冊 Videograph、設定支付方式(信用卡)會免費贈送 $20 美元額度,這可使用於 Portrait PRO 或是其他功能,其實處理影片價格上並不會太貴,使用者也可在價格方案自行計算單價。

舉例來說,每月處理 10 個影片、每個影片長度兩分鐘加上每月 2000 次檢視次數只要花費大約 $1.84 美元,使用者可以在轉換影片後將影片下載使用、同時把儲存在 Videograph 的影片刪除,就能最大化節省開銷(儲存在線上的影片也需要支付費用)。

接下來就簡單示範一下 Videograph 的 Portrait PRO 利用 AI 技術將橫式影片轉為直立影片。

Videograph – Portrait PRO
https://www.videograph.ai/landscape-to-vertica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ortrait PRO 網站後點選「Get Started」輸入 Email 免費註冊一個帳號。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需要先回到 Email 收取驗證信,點選信中鏈結後接著輸入自己的姓名、公司和密碼完成註冊。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STEP 2

登入後需要完成升級才能獲取免費 $20 美元額度,這個餘額可以用來加入影片、即時串流、即時影片編輯或是進行橫向影片轉直向影片,在升級時需要設定自己的信用卡、地址等資訊,不過在餘額還沒用完時不會向用戶收費,隨時都能在帳戶設定的帳單頁面查看目前已用掉的費用和餘額。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STEP 3

獲得免費額度後就前往 Portrait PRO 頁面,點選「Select File」把要處理的影片上傳,也能直接輸入 .mp4 格式影片網址。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上傳需要一段時間,等待影片完成上傳後 Videograph 就會開始處理。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STEP 4

返回 Portrait PRO 頁面會看到目前的處理狀態,底下會有影片新增日期、名稱、ID、預覽圖、影片長度和解析度等資訊,等後方狀態顯示為綠色的準備就緒就能下載影片。

要注意的是影片如果一直保存在 Videograph 也是會被收費的喔!在下載完影片檔案後記得回到這個頁面點選後方「Actions」將影片從服務端刪除,簡單來說,不要保留任何影片在 Videograph 以免被收費。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STEP 5

點擊進入處理好的影片頁面,會看到更多的影片資訊,只要找到 Video URLs 下方的「Download Video」即可下載、保存已經轉為直立的影片檔案,其餘功能除非有用到不然就不用管它,例如縮圖連結、產生縮圖或是取得影片網址等等(不過分享時流量是要收費的,建議直接把 Portrait PRO 拿來轉換影片方向就好)。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STEP 6

從左側選單帳戶設定「Billing」頁面可以看到目前的剩餘額度,基本上會先從餘額 $20 美元開始扣款,我實際測試兩部影片轉換後也才扣掉 $0.045 美元,其實單價相當便宜啦!除非你轉換的影片長度很長、解析度很高可能就會貴一點,有需要轉換影片方向、利用 AI 辨識人物進行自動化編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Videograph Portrait PR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ortrait PRO 利用人工智慧技術自動判斷並擷取影片中的人物,將影片裁切成直式
  2. 直式影片完全適合並填滿移動裝置螢幕以及社交網站的畫面,有效提升觀看體驗
  3. 透過設定付費方式獲得 $20 美元免費額度,對於影片處理價格也非常合理與彈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