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plash Wallpapers 免費圖庫變身高品質桌布網,手機電腦可自由下載

Unsplash Wallpapers 免費圖庫變身高品質桌布網,手機電腦可自由下載

大家應該都聽過非常有名的「Unsplash 高解析度免費圖庫素材,適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網站吧?Unsplash 堪稱目前全世界最大免費圖庫,提供的相片質感更不在話下,不但沒有什麼制式圖庫的影子,甚至可說是攝影作品等級。Unsplash 相片使用類似 CC0 授權但又不太一樣,最大限制就是不得將相片用於競爭服務(簡單說就是不可將相片轉載到其他圖庫),除此之外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而且無須標示出處來源。

因為 Unsplash 真的太強大,又提供 API 讓開發者可自由使用圖片,有許多軟體或服務應運而生,包括能免費產生範例測試圖、佔位圖的 UnsampleUnsplash It,自動更換桌布的 Splashy 或將瀏覽器分頁替換為免費圖庫相片的 Unsplash Instant。如果你是網站經營者,透過 Instant Images 讓 WordPress 整合免費高畫質相片圖庫,充分使用這些免費素材。

本文要推薦「Unsplash Wallpapers」是由 Unsplash 圖庫提供的 HD 高畫質免費桌布網站,從這裡可以找到許多精挑細選的美麗桌布,適用於桌面電腦及手機,不用註冊,一鍵點擊就能下載。當然這些相片來自 Unsplash,如果你要作為網站、設計用途也沒有問題。

這幾天 Unsplash Wallpapers 推出 macOS 免費應用程式,執行後可自動定時更換桌布,快速從 Unsplash 搜尋下載你想要使用的桌面圖片,對於喜歡時常更換桌布改變心情的朋友來說一定非常實用!若你使用 Android 裝置,也能下載 Unsplash Wallpapers 應用程式,目前 iOS 版本還在開發中,相信不用多久時間就會問世。

網站名稱:Unsplash Wallpapers
網站鏈結:https://unsplash.com/wallpaper
免費下載:https://unsplash.com/wallpaper#mac-app 

使用教學

STEP 1

在介紹 Unsplash Wallpapers 網站前,我想先介紹一下它新推出的 Mac 應用程式,實際操作畫面擷圖在文章最後面。開啟 Unsplash Wallpapers 後將網頁拖曳到最下方就能找到下載點,執行這個程式後就能自動在 Mac 定時更換由 Unsplash 下載的桌布素材,也可以快速搜尋瀏覽並下載圖片。

還好 Unsplash Wallpapers 本身就是一個桌布網站,如果你使用 Windows 或不想下載應用程式也一樣可以找桌布,但就必須自己手動換桌布,不過它的介面相當適合閱讀,和 Unsplash 圖庫一樣瀏覽上非常舒服。

Unsplash Wallpapers

STEP 2

Unsplash Wallpapers 有相當多桌布類別,依照桌面、iPhone、Android 或主題分類,將網頁往下捲動就會持續載入更多桌布圖片。

Unsplash Wallpapers

當你瀏覽到最底部,Unsplash Wallpapers 還會提供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桌布分類。

Unsplash Wallpapers

STEP 3

找到你想下載、使用的桌布後,點擊右上角「Download Free」即可免費下載,沒有廢話,也不用註冊或登入帳戶,非常簡單又快速。我試著下載幾張 Unsplash Wallpapers 桌布,發現尺寸相當大,如果你的螢幕很大應該也不會有失真模糊的問題。

Unsplash Wallpapers

STEP 4

如果想為你的 iPhone、Android Phone 尋找美麗又有質感的桌布,從這裡也能找到合適的桌布尺寸,一樣下載到手機,設定成桌布後就能使用。

Unsplash Wallpapers

STEP 5

Unsplash Wallpapers 的 macOS 應用程式維持一貫的簡潔,執行後會常駐於右上角工具列,第一次使用時可設定是否要在系統啟動時自動執行,也能選擇桌布更換頻率。

Unsplash Wallpapers

從應用程式中可以隨機瀏覽、重新載入桌布預覽,點擊「Set as Wallpaper」就會下載、快速設定為 Mac 桌面背景。

Unsplash Wallpaper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精選來自 Unsplash 免費圖庫素材,可自由下載並作為桌布使用
  2. 收錄 iPhone、Android 或一般電腦桌布尺寸大小
  3. 免費下載 macOS 應用程式可自動切換桌布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