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ashy 定時自動換桌布!將 Unsplash 免費圖庫相片下載為桌面背景

Splashy 定時自動換桌布!將 Unsplash 免費圖庫相片設為桌面背景

Unsplash 可能算得上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免費圖庫之一,即使圖片數量不是最多,也應該是這幾年成長最快的網站,相信有在找圖的朋友一定對它不陌生。最令我感到興奮的不是它收錄多少圖片,而是開放 Unsplash API 讓開發者能夠串接超龐大的相片引擎,也因此產生更多的網路服務或軟體應用,例如之前介紹過的「Splashify 超質感免費桌布下載!數千張專業攝影師作品一鍵設成桌布背景」就能直接下載圖庫圖片作為桌布。

本文要再來推薦一款與 Unsplash 相關的免費軟體Splashy」能在固定時間自動更換電腦桌布,讓你每次回到桌面都有不同體驗!Splashy 支援 Windows、macOS 及 Debian 三種作業系統,使用來自 Unsplash 圖庫的相片作為桌布,非常好用。

Splashy 介面維持一貫簡潔,原則上只要執行後就能使用,無須安裝,如果對於某張桌布有興趣,還能點擊應用程式內顯示的鏈結連回原始頁面下載。Splashy 允許使用者設定更換桌布時間,是否在開機時自動啟動。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plashy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macOS、Debian
官方網站:https://splashy.art/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接下來我會使用 Windows 版本的 Splashy 進行範例說明。

執行程式後你的桌面就會自動更換,預設情況下每 30 分鐘自動更新一次,要如何調整切換時間呢?點擊右上角「設定」按鈕,從畫面中調整時間,也能設定是否要在登入後自動開啟 Splashy 程式。

Splashy

STEP 2

下面幾張圖就是使用 Splashy 自動切換的桌布效果,其實 Unsplash 相片畫質很好,主題也很多樣性,套用為桌布不會降低整體感覺。Splashy 盡可能將介面設計到非常簡單,也因此沒有額外選項去挑選圖片分類等等,可以讓使用者充分利用免費圖庫。

Splashy

Splashy

Splashy

Splashy

STEP 3

如果遇到一張桌布你很喜歡,打開 Splashy 應用程式點選左下角鏈結。

Splashy

點擊鏈結後會開啟相片拍攝者(提供者)的原始頁面,你就能點擊「Download」按鈕來下載原始圖片。前面有提到 Unsplash 所有素材皆是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圖片除了拿來作為桌布使用,亦能下載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Splashy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