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plash Instant 將瀏覽器分頁背景替換為免費圖庫相片,使用 CC0 授權可一鍵下載(Chrome 擴充功能)

瀏覽器分頁背景替換為免費圖庫,一鍵下載 CC0 授權圖片

還記得 Unsplash 高解析度免費圖庫素材嗎?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線上圖庫,尤其它的網站設計使得瀏覽上相當舒服,網站每十天會更新十張新相片,這些相片採用 CC0 授權,也就是使用者可以自由使用於任何目的(Do whatever you want),包括自由複製、修改、散佈等等。若你在開發網站、應用程式時會用到範例圖片,Unsplash It 這項工具可直接取用免費圖庫的素材,來產生特定大小的佔位圖片。

本文要介紹 Unsplash Instant 這個免費、方便的分頁外掛,這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安裝後在每次開新分頁時自動從 Unsplash 圖庫隨機找出一張圖做為背景,不僅可以讓分頁看起來更不一樣,當遇到喜歡的圖片時,還能一鍵快速下載。

我覺得 Unsplash Instant 最大的優點是充分利用每次開瀏覽器分頁的空檔,順便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或者先收藏起來,留待日後使用的免費圖片。目前這項功能只支援 Google 瀏覽器,希望也未來能有 Firefox 或其他瀏覽器使用的版本。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Unsplash Instant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instant.unsplash.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nsplash Instant 網站後,找到 Chrome 擴充功能安裝鏈結,開啟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點選右上角的「+ 加到 Chrome」即可把它安裝到你的 Google 瀏覽器。

Unsplash Instant

STEP 2

試著打開一個 Chrome 瀏覽器分頁,就能看到 Unsplash Instant 顯示效果。

Unsplash Instant

STEP 3

每次開啟、重新整理時,Unsplash Instant 都會抓取不一樣的背景來顯示,如果你偏好某些類型的相片素材,可以點選左下角的「Settings」來進行設定,預設情況下會顯示所有類型相片,包括:建築、美食、自然、物件或科技。

Unsplash Instant

STEP 4

當你看到喜愛的照片時,直接點選右上角的「Download」下載按鈕,就能把相片原始圖檔給下載、保存到電腦。當然這些來自 Unsplash 的相片都是採用 CC0 授權方式,可放心使用在任何地方,無須取得原作者同意。

Unsplash Instan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每次開瀏覽器新分頁時,自動從 Unsplash 取得隨機圖片
  2. 所有相片皆可一鍵快速下載,自訂要顯示的特定分類
  3. 相片採用 CC0 授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